刺猥

专门揭发文学城黑暗
正文

文学城又一奇景----坏人总有报应

(2009-08-11 02:19:35) 下一个


前记:最近听说一位以写洛杉矶奥运会和知青著称的"文学城博客名人"涉及多角网恋终被揭发,闹得纷纷扰扰,好不热闹。本文有感而发。

        我虽然不是真正的佛教徒,却深信:善有善报,恶有恶报,因果循环的佛家思想。
       
        被讨厌、被憎恶的人自有他一套生活模式,如果不改,还会继续害人,但终会遇到有人整治他。
   
        在报刊上读到这么一条社会新闻:一个年逾五十大关的中年人,总想测试一下自己还是否具有吸引女人的魅力,便制定了一个计划,他最先锁定的目标是一个外形甜美,气质不俗的舞娘,在他甜言蜜语,温情攻势之下,终于虏获芳心。正当漂亮的女孩陶醉在爱河时,那男人却越来越冷落疏远她,摆出一副吃定人的心态,舞娘最后伤心地离开了他。这个男人在尝到甜头后势气大振,在现实生活中、在虚拟世界里继续寻找他的猎物。以温情做开场白,以冷落、抛弃结束游戏。就这样他屡试不爽,越战越勇。俗话说,上的山多终遇虎,他终于遇到一个不甘心被耍被欺骗的女人,这个女人通过私家侦探得到那个坏男人的妻子和长官的电话号码,把他的恶行恶状公布于众,那男子最后落得离婚离职、身败名裂的下场。
       
        有人说,这个世界是公平的,你怎么对世界,世界就怎么对你,这也是因果循环。

        处处树敌的人总有一天被敌人打垮;处处伤人的人总有一天被伤害;冷漠刻薄的人很难被热情温柔对待;世故圆滑的人迟早会被识破;玩蛇的人总有一天被蛇吻。
    
        个人认为,他们这么"坏",这是有内在因素的:或性格、或品行、或修养、或空虚。会故意伤人的人生活也一定不太平,家庭也一定不幸福。

        我们活在这个世界上,难免不会被人欺负和欺骗,受到伤害后,大部份人都会想要反击,让对方也尝到苦头,总会心存报复,最生气时,哪怕是平凡人也会有"真想找个流氓教训他"的念头。但说归说,想归想,极少人会付之行动,多数人都会自认倒霉、忍气吞声。我想原因无非有两个:一是被害人胆小怕事,想息事宁人,所以不敢以毒攻毒、以怨报怨,生怕自己将来被坏人秋后算帐;二是受害人必须考虑到自身的社会地位和身份,如果找"黑社会"报复"坏人",恐怕只能让别人联想到受害人和黑势力是一伙儿的。一个有修养、品行端正的人是不会和流氓走在一起的。
    
        如果我受到欺负,我自有一套阿Q安慰疗法,就是不断告诫自己:"人有人眼,天有天眼,人在做,天在看,他那么坏,一定会遇到整治他的人!'多行不义的人活的并不安逸,每天战战兢兢戴着面具生怕被人揭发,他的损失已经很大了,在我看来是十足的"可怜虫",那又何必假我之手来报复他呢? 
 
后记:据说,前几天在这位写手的新书发表会上,他深情地感谢妻子三年来为了支持他上网没有让他做家务。。。。。我听后,于我心有戚戚焉。难道正所谓“天下乌鸦一般黑,天下男人一般坏”吗?这位在网络中以巴结权贵、巴结名流著称的写手,以写文章做挡箭牌上网寻找雌性猎物还要妻子默默无闻地在背后支持他,这是什么样的世界啊??我无语问苍天。


                             
                                   哥上网不是卖书,也不是卖肉,是寂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