笨八婆

一罐臭豆腐,最合中老年人胃口。http://bookseed.com/html/chinese_book_info/619880
个人资料
正文

青春志歌 十三、气上加气一错再错

(2020-10-25 05:10:12) 下一个

      浑身冰冷几近崩溃的何宛虹,又被黎军拉回了小二楼。黎军现在心里十分恼恨她,她竟然跑到父母家里痛骂他,臊他的皮儿,让他在全家人面前惊慌失措,丢人显眼丧失面子,草!不过嘛,这个女人的肉体还是蛮香的,先吃饱喝足了再说。他掏出一支烟,打火点着,悠悠地吸了起来。
      何宛虹醒过梦来,见自己又躺在黎军床上,阳台上随风飘荡着那几件晾干的衣服,脑海里即浮现出昨晚他家的情景,不由倒吸一口凉气,脑袋瓜“嗡”一声炸裂开来!啊呀呀,自己昨晚是雨水钻进头里面了吗?还是被冻得麻木不仁丧失理智了?咋会稀里糊涂跑到他家去呢?明明知道他不会承认,即使承认了也于事无补,就应该离他远远的,吃个哑巴亏悄悄咽 下这口气。真不该为争这口气,自讨苦吃,自取其辱,自投罗网,简直愚蠢透顶,荒唐至极!
      现在自我暴露,被那一大家子人知道了,好事不出门坏事传千里,赶明儿就会满城风雨!人言可畏,人心叵测,一个女人的名声坏了,背后被人指指点点,以后还能遇见好人过好日子吗?恐怕一辈子都要背上这个污点。
      黎军又变回嬉皮笑脸,瞅着宛虹不紧不慢:“嘿嘿,你闹腾的好啊,丢了我的脸,也丢了你的人,以后看谁还要你!你就乖乖的跟我结婚过日子吧。”
      宛虹真想扇他两耳光,手还没抬起来,就又被黎军一把抱住,大嘴贴住啃吃起来。 宛虹想起那个停电之夜,如果没有那次停电,就不会有今天,为啥不早不晚,偏偏那个时候停电呢?难道是天意吗?自己已经竭尽全力抗争,还是没逃出这个窝点!黎军是很差劲,和他结婚吧,实在心不甘情不愿,但似乎可以保全名誉从一而终?如果逃不出命运的魔爪,那就只有听天由命了!
      黎军松开她坏笑着:“想好了吧?这是你的命!老天早就注定了。”
      宛虹没好气地瞪他:“我爸我妈还不知道哩,我得先告诉他们呀。”
      父亲很快坐班车赶来天河,看着黎军没吭声,等他一走,立刻摇头叹息:“瓜女子,你咋这么没眼光啊? 我们想着你读了那么多书,找的人应该不会太差,怎么能要一个初中毕业 的工人呢?那等于是个文盲!这个人一脸横肉,长着一副窝瓜脸,一看就是个粗俗人,不行啊绝对不行!”
      宛虹无奈地说:“我晓得,但遇到了这样的人,有啥办法哩。”
      父亲态度坚决:“那不行,我这就去找老朋友老学生,请他们给你物色一个,天河这么大,不信找不到一个合适的。去年市教育局的李大庆, 那是我的老学生,专门托人来说你, 我都没答应。你那分配到辉城中学的同学,也还是一个人。我这么好的女子,说啥也不能跟一个文盲呀。”宛虹拦不住,只好由父亲去了。
      第二天下午,父亲领着一个男子来到子校,说是西京公路学院出来的技术员,人中等个头长相端正清爽, 腼腆地跟在父亲身后。宛虹心中暗自叫苦,亲爱的爸爸,太迟了,一切都太迟了!现在你就是领一个白马王子来,女儿也不敢跟了,人心隔肚皮, 以后麻烦大着哩。见宛虹摇头,父亲不禁火冒三丈:“你就是看上黎军的新楼房!你就是贪图享受!你就是没出息!”
      两行清泪汩汩流出,宛虹哽咽着说:“爸爸,你不知道,我一个人,在这里多孤独,多难过,多伤心 ......”
      父亲一把拉住女儿的手:“那我们回家,回辉城中学,一样的工作!”
      宛虹挣脱:“我不回去,不能回去,我和黎军能过好日子。”
      父亲退后一步:“那你让他写一封信来,我看看他的文化水平怎么样。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工人里头也有很多能工巧匠和优秀人才,如果他真有两把刷子,我就没意见,如果他确实没料,我们就再找别的人,活人咋能被尿憋死!”
      宛虹这才想到,自己还没见过黎军写的字,那就叫他写啦。她曾经最看重文笔,之前遇到的男人都要让他先写一封信来,考试不及格就淘汰。可咋没叫黎军写信呢?
      第三天黎军的信来了,打开一看,一张白纸钢笔写着:“我是一个无能的人,一个无用的人,一个平庸的人,一个懒惰的人,一个没出息的人,你看着办吧。”

      宛虹的心颤抖了,这要是刚认识的时候,她就会大吼一声:滚!

      父亲看着信,一把丢在地上:“哼哼,他就是一个这样的人! 你要和他成,我就和你断绝父女关系!”
      宛虹柔肠寸断,眼泪如断线珠子一样扑簌簌掉下来,为自己暗淡无光的青春,为无法改变的命运,心痛欲裂。她是一个死心眼儿,一条道走到黑的单纯善良的傻女人,认为事情发展到这步田地,那黎军就是一只屎壳郎, 她也要咬紧牙关咽下去!她执迷不悟,哀伤地恳求:“爸爸,请你别管我了,再管我会得神经病啊。”
      父亲的眼睛里充满了泪水,像雨雾中正在涨溢的湖水,泪珠在眼眶里打着旋儿,亮晶晶的,他转过身去,避开女儿的视线,双肩颤抖着,胸腔里发出压抑着的呜咽声。“男儿有泪 不轻弹”,父亲看着自己如花似玉的心肝宝贝,寄予无限厚望并引以为豪的大女儿,如今却要嫁给一个没有内涵和教养,粗俗不堪的普通工人,等于眼睁睁看着女儿活活跳进火坑里,怎么能不伤心落泪呢!
      宛虹长了这么大,第一次看到父亲流泪,她也浑身颤栗着,许久说不出一句话来。但她并不理解父亲此刻内心的痛苦,反而产生了一股子逆反情绪,觉得父亲是个老封建老顽固, 粗暴干涉自己内政。
      即将凋零花叶的石榴树啊,孕育过无数娇艳动人的美丽花朵,见证了许多青少年活蹦乱跳茁壮成长,象征着幸福和睦子孙兴旺。请你告诉她,悲欢离合都曾经有过,这样执着究竟 为什么?
      “世间爹妈情最真,泪血溶入儿女身。殚竭心力终为子,可怜天下父母心!”宛虹父亲含泪回家后没几天,母亲也匆匆赶来了,要看看女儿到底找了个什么样的人。宛虹叫黎军来见面时,却见他姐夫也跟着一起来了,屁股刚坐稳,他姐夫就阴阳怪气地说:“噢,我来代表黎军父母说几句话,是他们叫我一定要说的,本来黎军已经有对象了,何宛虹却寻上门来,他们只得答应。”黎军则稳稳坐在一旁,咧着嘴巴讪笑。母亲的脸色一下子由红变白,嘴唇哆嗦着说不出话来,宛虹也难堪的僵住了。
      欺人太甚!他们走后,宛虹母亲泪眼婆娑,拍着桌子责怪女儿:“你真的是个瓜女子!挑花捡花最后眼瞎!跳过肉架子吃豆腐!我的女子没人要了吗?硬要塞给他黎家不成?你再找不到男人了吗......”
      何宛虹不敢告诉父母实情,那将让大人更虐心。她的内心已经从柔软似水热情似火,逐渐变得灰暗麻木冰冷坚硬起来,黎家以为她是收入囊中的物件,钻进他家瓮中的鳖,爱咋捏整就咋捏整,想咋欺负就咋欺负,不但羞辱她践踏她,还羞辱践踏到了她父母双亲的头上!这场没有爱情和尊严的 “情事”,该划上句号了。

      但是,父母被蒙在鼓里不知内情,自己的身心已被黎军破坏,名誉也被黎家摧毁,以后即使找到表面上互相喜欢的人,万一在一起后遭遇嫌弃,那日子将会更难过,而黎军照旧勾引别的女人,背后还会拿她当笑话!想高中同学张凤玉,被有妇之夫所诱骗三次人流,哥哥至今娶不上媳妇;初中一女生新婚之夜被男方骂成不是“女子娃”,满城风雨全家人抬不起头。何宛虹自己委屈事小,若连累父母弟妹,那可就糟了!

      善良愚钝的宛虹,心里总记挂着亲人们,想着别人的一丁点儿好处,决不想给人留下任何把柄。如今木已成舟,只有坐上去顺水漂流了,那黎家恐怕只是嘴上痛快图虚荣爱面子而已?黎军再不行还能坏到哪里去?他知道她是纯洁无瑕的,不至于也不敢损害她吧?无论如何,起码能保住名声,比较安全,也许她能改变他,把他磨练成一个有出息的人?
      宛虹冷静地安慰母亲:“妈妈不要难过,就当他放了一个臭屁。我是一个独立自由的人,不会依靠谁,也不会求着谁,不想欺负谁,也绝不允许谁欺负我。我至今连黎军的一颗糖都没有吃过,以后他要是对我好,我就和他好好过,他要是对我不好,离婚就得了。”
      母亲惊恐的看着女儿:“瓜女子,那不行,结婚就是两个人过一辈子,咋能胡思乱想哩。”
      宛虹无奈:“遇到喜欢的爱人, 当然好好过一辈子,遇到不咋地的烂人,想好也好不了。妈你就放心吧, 我会照顾好自己的。”
      “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 “绣球当捡你不捡,空留两手捡忧愁”。何宛虹错过了最美的花季,遇到了最不喜欢的人,做出了最错误的选择,她的人生,注定不会一帆风顺,将是跌宕起伏,曲折离奇。而黎军也将为他的轻薄愚昧,最后埋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