笨八婆

一罐臭豆腐,最合中老年人胃口。http://bookseed.com/html/chinese_book_info/619880
个人资料
正文

逼 上 梁 山

(2012-01-11 13:28:22) 下一个

总想对你表白,我的心情是多么愉快。

总想对你倾诉,我对生活是多么热爱。

勤劳勇敢的笨八婆,意气风发走进新生态。

我们唱着西方亮,当家做主站起来。

我们讲着秋天的故事,平凡日子过起来。

可有朋友说:听说美国是好山好水好无聊,中国是人多车多好热闹,你嫁给都会说中文的中国工人,没有共同语言离了婚,嫁给只会说英文的美国工人,却能结下良缘享受美好精神?不要误导我啦,难道英文比中文好沟通?似乎笨八婆吹牛皮放咸屁,崇洋媚外唬弄观众瞎忽悠,逗他玩呢。

唉咳咬儿,冤枉哪,谁不知乡里乡亲好沟通?谁不想有共同语言好相处?谁不懂爹亲娘亲不如祖国亲?谁愿意找那浑身是毛的外国人?远离亲人洋插队啊,聋哑人般比手划脚傻瓜蛋,对牛弹琴说话费劲干啥都不方便。

遥想青春时代,哪个男子不钟情,哪个少女不怀春,光阴似箭时不我待,过了这个村就没那个店。笨姑娘蹉跎岁月,矮子里面拔了个将军,将就着结了婚方知嫁错郎,婆婆妈妈里外不是人,鸡毛蒜皮油打盐斗,讥讽冷战家常便饭,话不投机半句都嫌多,汉语言成了相互伤害的唇枪舌剑,两个老好人凑合在一起,不见得能长久过好小日子。呜呜呜,可叹笨媳妇如花似玉的最美好年华,化作一堆臭牛粪。

世上嘴最苦的事,莫过于哑巴吃黄连,世上心最苦的人,就是人老珠黄无家可归。笨女人冲出围城自谋生路,独立寒秋一根小草谁在乎?人多车多你死我活打破头,看热闹也挤不到人前头,多少次仰望北斗唱着忧郁的歌,渴望心灵安宁有个窝。

“我想要有个家,一个不需要多大的地方,在我受惊吓的时候,我才不会害怕。

谁不会想要家,可是就有人没有它,脸上流着眼泪,只能自己轻轻擦。。。。。。”

一天下午笨女人感冒休息,忽见主任敲门邀请:请你来我房间,帮忙整理衣服。

笨女人正在低头干活,不料被主任一把抱住:宝贝儿,我想你想你想得寝食不安,今天真是天赐良缘好时辰。

宝贝儿不识抬举,奋力挣脱侧目鄙视:你有妻子和儿女,我们不能乱来的。

第二天主任宣布命令,眼镜蛇冒出阴险的毒光:坏女人不适合在我编辑部工作,即刻卷铺盖另谋高就。

走就走,此处不留婆,自有留婆处。深圳公司多如牛毛,那里找不到一份盒饭吃。

办公室晚上加班,一只黑爪子摸上了笨女人:小姐嗳,你像模特儿一样魅力四射,我早就想把你吞下肚。

笨小姐一把甩开咸猪手,杏眼圆睁浑身颤抖:你有老婆和孩子,别给我来这一手!

第三天经理就让会计结了帐,猴屁股不知廉耻光溜溜:小公司供不下那么多菩萨,扫地出门看她咋打滚。

笨女人几番被炒鱿鱼,咬紧牙关做起了个体户,从头学起勤扒苦干,夹缝中艰难求生存,笑迎四方顾客,遇见几位老鳏夫。

鳏夫一肚子酸菜满脸土豆,迫不及待想要吃肥肉:你的孩子是儿子还是女儿?女儿可以儿子不行。你是深圳户口吗?你买了房子吗?你有退休金和医保吗?三有就行三无不行。

啊哈哈,撒泡尿先照照自己吧,歪瓜劣枣虚空猥琐,企图靠女人轻松享清福,满腹心眼一箩筐“条件”,找对象如同生意谈判,人心不古一切向钱看,仿佛沾染了疯牛病。

笨女人身无彩凤只求心有灵犀,却被残酷现实刺的浑身伤痛,明白大多数好男人,早已成为别人的丈夫,大多数好女人,也早已做了贤妻良母,怨只怨自己智商低情商差,心比天高命比薄纸,寻寻觅觅凄凄惨惨凄,身居闹市似一只孤独的狼,在荒原上绝望地喘息。同一语言同一祖先啊,再婚安家恍若白日做美梦。

东方不亮西方亮,老天爷总算长眼睛,老美美不远万里飞来中国,一见笨女人就钟情。

笨女人害怕上当受骗,心有余悸打破沙锅问到底:我又老又丑又笨,你图我的什么?

老美美耸耸肩宽容一笑:我看你年轻漂亮又聪明,就喜欢你能给我带来快乐,不需要图你的什么。

嗯,太阳从西边出来啦,老外的眼睛大概有毛病:比我年轻漂亮的女人大把抓,以你的“条件”,找个二十八的也有人跟。

老美美摸摸络腮鬍子乐哈哈:她在前面突突突轻快跑,我在后面啃吃啃吃使劲追,还没追上呢,就上天堂啦。

不错啊,看来这人老实本分有诚意:那我无房无车一穷二白,靠你养活也乐意?

老美美严肃认真郑重承诺:我有房有车只缺一个女主人,愿意养活你共度余生。

试想,哪一位中国男人能跑去西藏,无“条件”娶回一个异族女人?城里人还怕找乡里人,讲究个“门当户对”,“条件相当”,而这老外简单善良,仅仅看中一个“人”,笨女人怎能不心悦诚服呢。

老美美变成了笨八公,老黄牛一样勤勤恳恳,花大钱为笨八婆办绿卡买医保,吃喝玩乐基本都满足,零花钱每月打进老婆帐户,送去接回学英语练健身,二人世界虽说没有共同语言,相敬如宾相濡以沫,知足常乐反而和和睦睦。即使生气了想骂人,不会骂也就骂不出口,咬牙切齿骂出来了,听不懂也是白费劲,哈哈。

笨八婆至今说不出几句原味英语,把车库说成“Car Room”,见鳄鱼就说“Big Fish”,去商场即喊:狗,烧饼!Go,Shopping。

笨八公每当听见笨八婆说英语,就乐不可支故意学舌重复,还当作笑话讲给大家听,惹得众人笑到肚子疼。

为了向老婆靠拢,笨八公买来VCD学中文,坐在电脑前跟着读:这个女人,一条鱼,那个男人,一匹马,这个女孩,一只猫,那个男孩,一条狗。

开车走在高速公路上,笨八公嘴里还念念有词:书,熟,数,树,鳖!

呵呵,如此没有共同语言的生活,怎么没有美好精神?又怎么会感觉无聊呢?在这好山好水好安静的地球村,笨八婆每天都有读不完的书,写不完的中英文字,看不完的电影电视,做不完的美味佳肴,忙得不亦乐乎哩。

深圳老百姓说:举目无亲,你真的很胆大。

笨八婆答:逼上梁山啊,我也没想到在美国有了一个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