笨八婆

一罐臭豆腐,最合中老年人胃口。http://bookseed.com/html/chinese_book_info/619880
个人资料
正文

我是一个龟孙子

(2011-05-11 08:44:21) 下一个



       阳光透过树叶间隙,照耀大地热呼呼暖洋洋,我钻出被窝展开手脚,伸出头四面张望,哈,小草绿茵茵翠生生,花儿羞答答含苞欲放,鸟雀跳跃蜜蜂嗡嗡,大树拔节拼命往上长,世界多美好啊!这憋闷了一个长长的冬天,该敞开胸怀透透气,走出树林散散步,找点好吃的东东啦。
 

       我慢悠悠迈着八字步,不慌不忙正想走过小马路,哎呀,大事不好!一个中国女人骑着一辆淡紫色自行车,从拐弯处冲了过来!我想后退来不及了,想躲也无处藏,上帝啊,快保佑我吧,千万别让她看见我!

       “吱---”自行车停住了,那女人跳下车,惊喜地大叫:“咦,小金龟,太漂亮了!”说着走过来,抬脚试探着碰触我,吓得我赶快一缩头,手脚也全部收回来,浑身颤抖着紧紧团在一起,只留给她一个光秃秃的大背壳。女人哈哈大笑,伸手弯腰颤颤惊惊抚摸了我一会儿,就大胆地一把抓起我,放进她的车筐里,晃晃悠悠骑车回家了。哼,真是一个坏女人!

       坏女人激动的进门就喊:“鹦鹉,英武,快来看啊,我捡到一个小金龟!你看,它的背上有三串小金花,一,二,三,四,五,六,七。。。。。。像是十三只金蝴蝶,等一阵子它不害怕了,头和手脚都伸出来,上面也有花纹呢!”那个名叫英武的美国坏男人,也把我掌在手中摸来摸去的爱不释手,还乜斜着眼睛问坏女人:“你想把它做成中国菜吃掉吗?听说它的营养很丰富,能滋补身体哩。”中国坏女人摇摇头:“嗨,我咋能吃它呢,我要把它养起来,天天看着玩。”好哇,只要你们不吃我,我怎么着都行,反正好死不如赖活着。

       我被坏女人放进卫生间一个闲置的大浴缸里,这里白亮亮光溜溜滑汲汲,只有一汪自来水,难道这就是我的新卧室?呔,像监狱一样,太不人道了!我拼命往外爬,却四面碰壁逃不出去。幸好对面房间里,住着一只小鹦鹉,一只花鹦鹉,总是叽叽喳喳唱歌说话,一只肉嘟嘟的老黑猫,也“妙妙妙”叫着窜来窜去,这才感觉不十分寂寞。唉,有几个动物陪伴,总比一个都没有强点啊。

       坏女人拔来一堆青草垫在我身下,又拿出一块烤鸡腿,一把蔬菜叶,想让我吃饭。嘿嘿,我一巴掌推开臭鸡腿,一头钻进草丛里,理都不理睬她。知道不,我小金龟最喜欢吃活蹦乱跳的小鱼小虾小蚯蚓小虫子,你能替我捉来吗?没本事捉不来,就不要烦扰我,我宁愿不吃不喝睡大觉,绝食!坏女人只好又跑出去,半天才挑来一根小蚯蚓,被我三下五除二吞进肚子里。

       坏男人和坏女人笑了,开车去超市买来一盒冷冻小生鱼,一袋小虾皮,取几条放在水里,非要我吃下去。窃,我可不爱吃什么死鱼干虾,但为了活下去,寻找机会和希望,我就忍气吞声吃下它们吧。总有一天,我会逃出牢笼,天当房地作床,铺天盖地自由自在,随心所欲长命百岁。中国人不是常说“千年的王八,万年的龟”吗,我比你们长寿的多,我是忍者神龟!

       那两个狗男女吃饱了撑得慌,又把我抓到后院草地上,看我爬来爬去逗乐子,我刚一走远,就被她捉回来,刚一走远,又被他捉回来,她还故意把我翻个肚皮朝天,害我挣扎着又翻回身,他们就高兴得哈哈哈笑。玩够了笑够了,把我关进韭菜地边一个小笼子里,美其名曰“日光浴”,其实不就是晒背嘛。

       哼哼哼,看我沉默呆板缩头缩脚的好欺负啊?实话告诉你们吧,我们乌龟生存在地球上,已有二亿年历史了,陆地水中都能生活,是中国古代四灵之一,那龙、凤、麟都是人想象出来的,只有我们龟龟,才是自然界最真实的。听说过吗,龟是海龙王的宰相,象征着“贵”“寿”“福”,是大汉民族的吉祥物呀。不信请看帝王将相的坟墓,多用石龟驮着墓碑;找到有钱有地位的女婿,算是“金龟婿”;送贵重礼物,就送金龟银龟瓷龟;现代人出国留学归来,也被叫做“海龟”。。。

       后来,我们龟龟被人和王八连在一起,蒙受了许多不白之冤。你说,妻子红杏出墙,丈夫忍辱负重,却被称为“缩头乌龟”,这和我们有个屁关系!倘若我们遇见敌人不缩头,还能活到今天吗?我的一些龟兄龟弟们,头上天生美丽的绿色花纹,多么值得自豪和骄傲啊,人却讥讽那些老婆有外遇的老公,头上戴着“绿帽子”,胡拉八扯岂有此理!还有最恶毒的骂人话,什么“龟儿子”、“龟孙子”、“乌龟王八蛋”。。。哈哈哈,我就是一个龟孙子,你们爱咋骂就咋骂吧,反正我们乌龟信奉沉默是金,与人无争与世无怨,该缩头时就缩头,心胸开阔安全第一,老不死才更好呢。

       呵呵,不管多么富贵,我都毫不在意,无论多么屈辱,我都坦然承受,王八吃秤砣----铁了心。任你有多少规定,都不如我一蹶屁股----真正的龟腚。就如龟兔赛跑----最终是我赢得了胜利。瞧我是谁呀----海龙王的宰相,肚里能撑下一条船!

       现在,我是乌龟吃萤火虫----心里亮肚里明,明白收养我的中国坏女人和美国坏男人,其实也不算太坏,他们只是想拿我当宠物,取笑逗乐罢了,但这已经违犯了野生动物保护法,是违法犯罪行为!你看那一对狗男女,每天过来好几趟,看见我就笑嘻嘻,把我摆弄来摆弄去,一会儿喂水果,一会儿喂鸟食,我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爱理不理她,随便拉屎撒尿,把雪白的浴缸给弄脏,让她每天鞠躬尽瘁,为我打扫卫生!好在那只小鹦鹉,天天扯着嗓子叫喊“龟,龟龟,龟--”,让我有了一丝安慰,同命相怜啊。

       今天早上,中国女人带着我出门散步,我在草地上爬,她在一边跳舞锻炼,几位小朋友看见了,又惊又喜围拢来参观我抚摸我,一个个兴高采烈嘻嘻哈哈,小脸上笑开了花。哎,我小金龟没有别的本事,能让人宠爱着供奉着,惹人开心欢笑增进健康,也算没有白活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