笨八婆

一罐臭豆腐,最合中老年人胃口。http://bookseed.com/html/chinese_book_info/619880
个人资料
正文

别了,天水

(2009-09-02 19:35:39) 下一个

    天水,我热恋的家乡,难忘的故土, 明天黎明笨阿婆就要离开你,漂洋过海飞往异国他乡了。在这伤离别的难过时刻,笨阿婆的心中翻江倒海柔肠徘徊,酸甜苦辣辛轮番袭来,千言万语不知从何说起,泪水更是忍不住地往外流。。。。。。
 
    天水啊,生我养我的地方,自从笨阿婆生下地,从小就生长在你的身旁,喝的是天河水,吃的是山中粮;你用那甘甜的乳汁,把我培养大,你的阳光雨露,滋润我茁壮成长,你的文明启肇,给我知识力量;我在你的熏陶下,羽翼渐丰,我在你的怀抱中,扬帆远航。。。没有你,就没有我,你对我恩重如山,我却对你无以为报!

    听说,大洋彼岸的日子,并不太好过, 经济衰退人心惶恐,地广人稀孤独万分,语言不通像哑巴,不会开车寸步难行,文化迥异难沟通,风俗习惯难适应。。。也吃不到香喷喷的呱呱面皮凉粉肉夹馍,苦蛆蚜蚜嫩韭菜浆水面!哇,那笨阿婆嘴谗起来,只有望洋兴叹白流口水干咽唾沫了!更重要的是,那些出去的人,都要脱胎换骨,重新做人,经受严峻考验和挑战!呜呜呜,也许笨阿婆将再吃三茬苦,再受三茬罪,一把老骨头,被折腾碎了哩!

    无论如何,笨阿婆将眼观六路,耳听八方,骑驴看唱本,走着瞧。一旦发现情况不妙,笨阿婆转身就逃,撒丫子跑将回来!反正祖国母亲不会嫌弃她的儿女,天水乡亲也不在乎谁出去了又回来。嘻嘻。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多么想再去麦积山看一眼东方微笑,多么想再去伏羲庙祭拜祖先,多么想再去南山跳舞唱歌,多么想再去五县二区参观。。。但是时光匆匆,那位很骄傲认识笨阿婆的老美美,已经不远万里来到天水,用他的一枚钻戒,把笨阿婆给套住了,迫使笨阿婆不得不跟着他走下去。唉咳咳,只有等到来年山花烂漫时,笨阿婆打回老家了,我们再相会。说不定有朝一日,笨阿婆能带回一位老美美专家, 让他为我们天水人,鞠躬尽瘁,奉献余热,免费教学英哥利是!哼哼。

    出门在外,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万一笨阿婆遭遇恐怖袭击了,或者被老美美虐待了,请不要悲哀。如果还有一点儿残骨剩灰,请撒向麦积山绿茵碧水,笨阿婆将享受古代皇后级待遇;如果荡然无存,请看那满山遍野茂盛的常春藤,OK,  笨阿婆正在丛中微笑哩。哈哈哈。

    别了,天水。再见,我的亲人和朋友们。今天走出去,是为了明天更好地再回来。儿不嫌母丑, 狗不嫌家贫,本老狗无论走到那里, 都会骄傲地说:我是中国天水人!

----2008-10-10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Corn 回复 悄悄话 喜欢大西北人的豪爽,赞一个!
zacao 回复 悄悄话 好幽默的天水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