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迷人的猫咪们很神秘让人迷

(2009-08-02 20:05:37) 下一个

             
    回答: 有个问题一直不太明白,谁能给我解解惑:猫咪是怎么认主人的? 由 一地猫毛 于 2009-07-29 23:16:42

     很多年前我家邻居的猫儿很喜欢跑我屋里睡觉,她是夜游猫,春夏秋冬不管冷热都可能夜里出游,但有时候天太冷,早上家里的门可能给关上回不了家。北京的冬天有时候很冷,地冻得硬硬的,冷风也硬硬的,大清早这家伙不得不找个避风的地方忍着冷和困等开门的时辰。可怜啊。我们的楼是单面楼,即楼道是露天的,小人家经常躲在二楼透风的公共水房里,我住一楼,离水房直线距离10几米的样子,可能她冷困的太厉害了,全部精气神都集中起来捕捉信息,我起床后的房门只要发出第一次开门的响声,在她呆的地方听,这声音应该算很轻的,但那边马上喵喵大叫起来,她这是让我别关门,然后立马就从楼上冲将过来,如果赶上我没听见她叫,没等她来就关了门,她会象搭错了筋的张贝贝那样跳到我们门边上一道窄窄的小窗台上,不停气地仰着脖大声喵喵报到,那语调充满抱怨:你都起来了,我知道的,我也来了,干嘛还让本猫冻着,快开门!快开门!让你不能不给她开门。那这小人家是怎麽判断目标的呢?味道似乎不是主要的吧?楼上楼下20几户人家,她对空间距离判断的可够准的啦。这家伙扭哒扭哒进门后,马上跳到一个她经常睡觉的棉椅垫上,开始睡前的梳妆舔毛,然后马上以各种奇形怪状的姿势开始温暖安静环境里几小时的酣睡,这一过程中,基本上不太理我,因为忍困的时间太久啦。

     这猫咪似乎跟我挺有缘,她主人每次给她洗澡后,她都很生气, 三天给臭脸,不理人,有次我也帮着一起给她洗澡,“坏坏地帮着抓胳膊拽腿”,可她主人惊讶地说,她洗澡从来没这么乖呢,洗完了,她并没生气,还挺享受地任我抱着,瞪着大眼摆pose照相。

     一次这胖家伙趁我午睡之际,将一碗叉烧肉全顺肚里了, 等我睁眼的时候,人家半眯着眼蹲床边,啥事木有的样子,放它走掉了,晚上吃饭才发现,啊。。。。,也许它记性好,以后没肉也爱跑来鸟。

    又想到一个猫咪分辨力的例子:那个老来我屋里睡觉的夜游神猫咪,因为夜里和野猫厮混,经常是她妈给她除了跳蚤,很快又混一身回来。所以,我对她严格约法:不许上床,靠床的沙发同样不许上。只能睡椅子上的棉垫。这家伙睡觉姿势极其夸张,椅子的面积勉强容身,而沙发宽宽大大,软乎乎的,上方一个大灯泡整的这里暖呵呵地,比椅子上舒服多了,所以她常忍不住想睡沙发,但她一上去,立即会被毫不客气地赶下去,有时候赶她前我故意逗逗她,会拍打靠近她的沙发面,大声吓唬她,这家伙很狡猾,知道不会真动她,所以并不逃跑,只是眯着眼睛向角落缩身子,不张嘴,嗓子里喵呜喵唔地哼哼,装出一幅可怜像,可气又可笑,可见她是多喜欢呆在沙发上。
    一日来了一个朋友,小家伙正好也在,朋友坐在沙发上,我们说说笑笑正聊得开心,忽然夜游神也放高音插入谈话,叫了几声终于打断了我们,只见小人家迈着猫八步,在地中央来回渡着猫步,眼睛却瞪着客人,恨恨地连声大叫,这客人第一次来访,猫也是第一次见客人,这么强烈的情绪是为什么呢?我感到奇怪,后来想到好像只有一种解释,那就是,不满的猫咪在抗议客人坐了她都不被允许的沙发!她或许觉得她比客人更有资格用沙发。我用沙发,她用椅子,这她没意见,但客人用,她就气愤愤地跳出来抗议了,所以看来,在猫咪的小心眼里,这谁谁,那谁谁,可是清楚着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cheerfulcats 回复 悄悄话 有意思!聪明可爱的夜游神咪咪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