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人生如荷!

(2009-07-29 00:46:07) 下一个
      

   人生,有如荷!看到这张照片,我真的感慨很多。我们的人生难道不是这样吗?每一个人都是荷中一瓣,只是他们的颜色不一定相同,有深亦有浅;所处的位置不一定一样,有高亦有低!
     其实,很多人都不明白一个道理,那就是一样的颜色会缺少立体感!这只是从审美学的角度来解释的,但残酷的现实也吸收了这种审美学的"精华".有时候,我们只看到高处的叶子,却没有仔细想一下,当急风暴雨来临的时候,不经一击的往往是那些站在高处的叶子。其实不论高处或是低处,它们的归宿都是一样的!
    曾经,一个朋友对我说过这样一件事:一个开小车的人却很羡慕路边摆摊卖茶叶蛋的!很多的人表示不理解,但我却深深的懂得了开小车那个人的心思,虽然,现在我还没有属于自己的小车!
   人活一世,真的不容易!我们以水的形态来到这个世界,最后,不论贫富,都还是必须以水的形态流出这个世界!我们的记忆只的暂时的,我们享有的一切也只是暂时的!我们存在的时候不会遗忘这个世界,但当我们离开了之后,这个世界却会无情的遗忘我们!
    人的生命只有一次,我们必须学会享受生活,但这种享受绝对不是无所事事,更不是异想天开!说我们了不起,我们都了不起,因为,我们真实的活在这个世界上;说我们没什么了不起,我们都没有什么了不起,因为我们都仅仅只是这个世界的过客......
    在和一个朋友交谈中,我劝慰其不要太累,说即使我们不眠不休,这个世界上的钱也基本没有可能全部跟我们姓!这句话意思是很明确的,我们再怎么努力,也不可能把世界上的钱都划到自己名下!
      浮华似无忧,山水亦为乐!这需要我们用真实的心态去理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