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科普一下蚊虫叮咬引起的cellulitis

(2009-09-24 13:18:00) 下一个

前不久儿子T被虫子咬演化成cellulitis,中文叫脂肪性组织炎。我在这里论坛上找了很久,也没有什么有用的信息,就想普及一下知识,免得以后的妈妈们急的跳脚。

Cellulitis是指皮下脂肪层感染发炎,通常是由伤口感染或者蚊虫叮咬造成的。延误治疗的话会导致化脓性关节炎甚至败血症。

T现在两岁半,labor day长假的时候我们带他去动物园玩,晚上回家的时候发现他小腿靠近漆关节的地方被咬了个包。我们也没有在意,包不大,看上去像是蚊子咬得,我给他抹了些国内带来的药膏就没再理了。到了晚上临睡觉的时候,包有变大一些,但也不严重。

到了第二天早上,那个小包已经变得有T的小手掌那么大,中间一个quarter大小呈粉红色而且上面起了些水泡。我已经有点担心,但那天是holiday,医生不开门,就想着第二天再带他去看儿科医生。

可是情况一直在恶化,到了下午他的半条小腿都肿了起来,中间粉红色的硬块变大且布满水泡,T的精神到是还好,只是不愿意我们碰他的腿。我最后实在是不能忍受,拖了T就去了cvs看看他们的药剂师怎么说。事实证明我没有瞎紧张。药剂师看到后觉得挺严重,担心是被蜘蛛咬了,但是他们也不能确定是怎么样,于是介绍我去了附近的一个“Acut e Kids Urgent Care”。结果大家也知道,医生说我去的早,还没有非常严重,不需要外敷的药,保持伤口干净,口服抗生素就可以了。我告诉医生我非常担心是被蜘蛛咬了,网上那些蜘蛛咬得伤口实在是太吓人了。那个医生安慰我说只有少数几种蜘蛛才会造成那样严重的伤口,回家后不要没事上网自己吓自己,哈哈哈。

T吃药到第二天早上,伤口就没有继续恶化,水泡也消了很多,我忘了给他的伤口照相,不过估计jms也不想看到倒人胃口的照片。T吃了10天的抗生素,前四天我一直让他穿棉绸的长裤,轻薄且软。现在已经好了,腿上留了一个难看的疤,过一段时间也会消了。

这里也跟大家推荐一下urgent care 或是emergency care。这种诊所和普通诊所类似,收费也一样,唯一不同的就是在非正常的工作时间内开的,而且不需要预约,这一点和hospital的急诊差不多。我去的这个好象只在dallas有,医生的态度非常好,后来还打电话来follow upjms上网找找自己家附近的,以后周末有什么事,也不需要去看hospital emergency 的脸色了。

http://en.wikipedia.org/wiki/Cellulitis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