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在中西带孩子的原则上如何解决与父母意见矛盾?

(2009-07-28 13:28:25) 下一个
在美国, 大家都知道母亲对孩子的抚养(包括生活细节)有最终的决定权. 奶奶,外婆可以帮忙但不应该取代母亲的角色.

我母亲总以过来人的地位干涉我对儿子(快一岁了)的生活管理, 她用中式的传统方法带, 一哭就抱, 吃饭追着喂, 睡觉悠着哄, 一有风吹就加衣服, 等等, 我比较接受美式的方法, 希望从小养成好的DISCIPLINE, 这样大家都相对轻松些 (总觉得美国人带孩子比中国人轻松些, 简单些, 但未必亏待了孩子), 才能和孩子才有更多的机会过QUALITY TIME. 我120%珍惜他们在美国帮我带孩子付出的一切牺牲, 但在这些生活习惯等方面, 母亲总坚持她的做法, 并认为孩子还是中国人, 不能按美国人的方式带. 我见过太多在GRANDPARENTS的影响下在美国长大到4-5岁还要人喂的孩子, 只担心我儿子会步其后尘,可矛盾往往因为他们来美国是帮我们带孩子的事实而无法化解, 争论多了我就要被扣上不珍惜自己的幸运地位(有他们来帮忙带)的帽子. 请大家给点建议.第一次发贴, 多谢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