橄榄树下

不要问我从哪里来,我的故乡在远方,为什么流浪,流浪远方,流浪。。。。。
正文

第一章

(2005-06-21 13:39:03) 下一个

时间造就了人生。 在美国的这些年,我学会了一件事,那就是耐心。 对待人生,要耐心。 对待时间,要敬畏。

21岁的我,初来美国的我,是懵懂的。在飞机上的20个小时里,我的脑子是空白的,好像机窗外空灵的云层,月亮冷得可以用银色的光来吓死人。 许多年后,每次我坐飞机的时候,这份空灵的感觉是我对21岁的第一次冒险的唯一记忆。好多时候,美国给我的感觉就是这种无尽的空洞,尤其是雨后清晨的highway,北美干洌的空气,大雪笼罩的暮色。。。。

很久以后,我知道,这种空洞的名字叫做孤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青都山水郎 回复 悄悄话 冷月花魂.

你的名字好眼熟,是红楼里的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