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人在旅途的乐趣

(2009-07-25 19:55:59) 下一个
人在旅途的乐趣

旅游是人生一大乐趣,古人云"行万里路,破万卷书"。然而,"在家千日好,出门一日难",旅游确有很多challenge。

本人曾有一次,在浦东机场转机,要在上海过夜。多年前在上海小住过一段时间,被一家美国派回,刚开始落脚时,住的是黄埔区的一个酒店,离外滩,南京路都不远,价格,条件各方面也不错,在我的记忆里很温馨。所以,那一次,我不加思索,毅然从埔东大老远杀奔那家外滩附近酒店,住了一晚,又原路返回到浦东机场。

费时费钱,有那个时间精力,不如在浦东机场附近安顿下来,美美地吃上一顿。

在我看来,旅游的时候,开始你就要明确自己想要什么,有取有舍,这样才能不留遗憾,少留遗憾。

还是在上海小住那次,一个房产经纪带我四处看房。有一次看一个公寓单元,我们到了那里,等房东来开门。那个单元其实很简单,连正经的厨房都没有,但是月租比较便宜。

房东来了以后,大概只看了我一眼,就断定我不是他房客的那一层次。然后,我们三人僵僵地站在那,呆了一会就出来了。

也许他是正确的,也许错了。但是你要作出一个判断,或早或晚。刚开始时,作出正确的判断也许很难,但是慢慢地就会好起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