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六耳

想到什么写什么。有时是经历,有时是感想, 有时是议论,有时是杜撰的故事,有时是自己编的笑话。
个人资料
lanliuer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星期五的纠结

(2014-10-24 02:54:28) 下一个

今日偶读某报新闻, 结尾一句话是这样的:参加这次文艺工作座谈会,让许多艺术家激动万分。“振奋”“鼓舞”成为记者 采访时频频听到的词汇。艺术家们纷纷表示:听了总书记的讲话,我们更加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要更 好地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我们的党。

不禁想起小时候的一件往事。在题目为“等我长大了”的作文中, 我写道:等我长大了,我要成为一名作家。海阔天空,胡思乱想,让自己在虚幻的世界里自由翱翔。语文老师看了以后,一撇嘴评论道:思想觉悟这么低, 还当作家呢!我看你还是当个坐在家里胡思乱想的坐家吧。要当作家, 首先要有讴歌党,讴歌祖国, 讴歌人民的远大抱负。

三十多年之后的我不得不承认,咱们当初的语文老师真是料事如神啊-今天当我百无聊赖地“坐”在“家”里胡思乱想的时候, 那些有着讴歌党, 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远大抱负的人S,都被请进了人民大会堂, 成了真正的作家。

羡慕嫉妒恨。

更让人悲催的是,当我终于决定要把讴歌党树立成远大抱负时, 发现自己又纠结了:我是该讴歌SPD呢,还是该讴歌CDU? 到底要讴歌哪个党, 才能让我成为更伟大的作家?

可惜我那高瞻远瞩的语文老师已经老年痴呆,我曾经葱白过的铁凝,冯骥才,王安忆好像还健康着, 多么希望这些聪慧的作家们能给我这个傻B坐家指点一下迷津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五谷不分 回复 悄悄话 瞎纠结,你明明是画家,哈哈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