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六耳

想到什么写什么。有时是经历,有时是感想, 有时是议论,有时是杜撰的故事,有时是自己编的笑话。
个人资料
lanliuer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情敌(2)

(2013-08-20 12:07:25) 下一个

我们的渡轮到岸了-生马口。

“你订的酒店是在生马口吗?” 我问。
“当然。”他答,到威尼斯不住生马口住哪儿? 难道要住卖四蹄?, 当然, 如果不是因为双年展的话, 住海边的丽都也不错, 只是每天乘渡船有点麻烦。

我无语。几年前和一个女友一起到威尼斯看双年展的时候,我住的就是卖四蹄。威尼斯就全凭着这两年一次的艺术盛会苟延残喘,一到这时候,全城的酒店都团结起来,磨刀霍霍。 生马口的酒店,我们当时连问都没敢问,直接就去了卖四蹄,花了在德国能住四五星级的价钱,住进了一家不会讲英语的私人小旅馆。

我们走在路上,时而有各色酒店闯入眼帘。他说:这家酒店我住过,没有我们的酒店好。走了一会儿,他又说:这家酒店我也住过, 没有我们的酒店好。又走了一会儿, 他又说:这家我也住过, 也没有我们的酒店好。

我说:我有两个问题-1,你订的那家酒店的名字是叫”我们的酒店“吗? 2,这家名字叫”我们的的酒店”的酒店是威尼斯最好的酒店吗?

他答:第一个问题-”我们的酒店“不是名字,“我们”在这里是名词所有格。 第二个问题-我们的酒店不是威尼斯最贵的酒店, 但毫无疑问是威尼斯最好的!

我说:喔,“我们”是所有格,那你最好还是说“我的酒店”吧,因为我有可能不住在你的酒店里。
他问:为什么?
我答:因为我也想住最好的酒店,用我的定义定义出来的最好酒店。
他看了我一眼,说:你还是那么喜欢饶舌。

然后我们就走到了那家不是最贵, 但毫无疑问是最好的酒店门口。纯古典风格, 墙上挂的油画,不是印刷品, 是原作。

他会讲那么流利的意大利语,让我想在他面前显摆一下的计划彻底泡汤。意大利小伙儿在要我们身份证的时候, 我说:你就先给他一个人登记吧, 我自己先看看再说。小伙儿说:他订的是双人房。
果然是双人房,一张床那么大, 连沙发和写字台都是给俩人准备的。

他用左手敲了敲自己的右肩膀头说:我太为自己自豪了,竟然订到了这家酒店里最好的房间, 你怎么一点都不惊喜?

我说:我们不是说好了吗?你先给自己订你自己的房间,我的我自己订。

我走下楼,去服务台一问,房间倒还是有, 但价钱吓了我一跳。我摸摸自己口袋里揣的十几张百元大钞,竟然只够住两个晚上的,那我其它的夜怎么办? 还有吃饭,门票,渡船。。。? 我出示了一下我在德国用的银行卡, 小伙儿指着墙上一排图片说:能结帐的信用卡都在这上面,你的不在里面。

我走回房间,对他说:你订了这么贵的酒店怎么也不和我说一声?我不想住这样的酒店,我是来看双年展的, 又不是来住酒店玩。
-:又不用你付钱, 贵不贵和你有什么关系?
-:我的房间总是要我自己付吧?
-:那当然。
-:所以我要到周围其它的酒店看看。
-随你便。
我走出那家不是最贵,但毫无疑问是最好的酒店。 边走边看,看见太嚣张的酒店门脸, 避开,不大起眼的的小馆, 走进去。
-有房间吗?
-没有!
-有房间吗?
-没有!
-有房间吗?
-没有!
我一连问了三家小旅馆。第四家的时候,又是一个漂亮的意大利小伙儿,不太客气地对我说:你别费劲儿了找了。现在都星期五的晚上了, 你不提前订酒店,就这么到处瞎跑,到12点你也找不到房间。

我沮丧地回到那家不是最贵,但毫无疑问是最好的酒店,然后又走进那个令人要自己敲自己肩膀表示自豪的最好的房间。
-你找到了你自己定义的最好酒店?
-没,小酒店都满了,大的没进去问。
-那你不用去问了,你非要自己一个房间, 就在这家再要一个好了。
-太贵了, 我没带那么多钱。
-那你能付多少就付多少吧, 其余的我给你报销。
-只能这样了,我回去后汇款给你。
-千万别, 你不拍麻烦我还怕呢。

这是第二局的较量, 表面上看好像也是我赢了, 但我心里不是这种感觉。我不喜欢住这种太夸张的酒店, 就是有人给我报销我也不喜欢-我是来看艺术的, 要早出晚归,又不会赖在酒店里消磨时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