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六耳

想到什么写什么。有时是经历,有时是感想, 有时是议论,有时是杜撰的故事,有时是自己编的笑话。
个人资料
lanliuer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潇洒人生也辉煌

(2013-07-17 07:10:01) 下一个

很多年前, 老爸对我说:你一定要安分守己。我们老蓝家的人, 个个聪明绝顶,才华横溢, 但真能出息大的, 一个都没有。原因是三大致命弱点:其一是胆子太小, 不敢冒险。其二是心太软, 该出手时不忍心。其三是脸皮太薄,宁可吃亏也要死守面子。这是家族基因, 你认了就是了,别拧着来。

许多年后,经历了一次又一次的实践检验,我不能不承认,老爸的话是真理呀。聪明和才华只能保证你不被饿死, 但要想有辉煌的成就,还得胆大心狠皮厚。

一次次看着机会轰轰烈烈地来, 又静静悄悄地走,我时有不甘之心,但想想老爸的话,还是让它走就走吧,上帝大多时候是公平的, 多给了你一点聪明和才华,就少给你一点勇气和魄力。

老爸今年86,全口的原装牙,耳不聋, 眼不花,腿脚麻利,脑瓜灵光,唯独到了打麻将时,没有愿意出友情赞助的,坚决不玩,只要有愿意出友情赞助的,十玩七赢,输了坚持要赔款, 赢了坚持要分成。还是他自己总结得对:玩时不敢冒险,赢了不忍占便宜,输了不肯丢面子。

家中兄妹共八个, 老爸排行第三,到了2011年, 就剩了老爸一人。和他同过事的不计其数,退休以后还在一起玩的, 除了老爸自己, 就还剩下了一个。老爸隔三差五就让我从德国寄药回去给这位同事,说是这家伙脑袋越来越不好使了,不好好给他补一补,以后找个人玩都找不着啦。

咳, 没有辉煌成就就不辉煌呗, 能象老爸这么潇洒一生, 不也是一种辉煌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玉垒关 回复 悄悄话 虽然你的观点很多我不同意,但是你的文字我咋就这么喜欢呢?
你的文字里的自信和不羁,太鼓励我了。
kingfish2010 回复 悄悄话 太谦虚了,您不诲黄谁诲黄?
lanliu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raceisamazing18的评论:
对。该成功的平凡了, 这也是命。
lanliu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踏海寻浪的评论:这个。。。不是我之见, 是我爹之见, 可能他土包子, 没见过世面。
lanliu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艾妈妈的评论:就是想再秽黄一点。。。
踏海寻浪 回复 悄悄话 依您之见解,取得辉煌成就的人大多是胆大心狠皮厚,平凡的人大多是胆小心软皮薄,恐怕有些偏激吧! 成功的人往往因为自信而胆子大,当然成功也有运气的因素。我周围一些成功的人其实是因为对朋友大方坦诚,不计较得失,周围的朋友都愿意助其一臂之力,最后是有财大家一起发。平凡的人有时倒是因为顾虑太多,过于计较,私心重,即使机会到了眼前,权衡迟疑不敢抓,结果使得机会从身边溜走。
小艾妈妈 回复 悄悄话 你已经转基因了,活得既潇洒又辉煌,夫复何求?
胆大心狠皮厚。这个我具备了,可没绝了顶的聪明,横着溢的才华,潇洒辉煌是指望不上了,能毁黄笑傻我就算达标了:)
graceisamazing18 回复 悄悄话 人各有命,该成功的成功,该平凡的平凡。各得其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