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六耳

想到什么写什么。有时是经历,有时是感想, 有时是议论,有时是杜撰的故事,有时是自己编的笑话。
个人资料
lanliuer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咳,我老了

(2013-05-03 02:39:31) 下一个

昨天,博览会的负责人打来电话。
-我和夫人XX祝贺你。
-祝贺啥? 我的画你帮我卖了?
-怎么那么财迷,自己的生日都忘了?
-那你们祝贺的太早了, 我明天生日。
-啊,这个破手机, 提前一天通知我了。
这是我今年接到的第一个生日电话, 虽然早了点, 但也提醒了我该为自己的生日做点什么。今年生日又没赶上周末,和家人一起的庆祝活动被推迟到下周的圣灵节,不是同类项的,使一使劲儿也能合并,要么圣灵们得将就我, 要么我得将就圣灵们,要么相互将就,反正是,只要能将就,和谐地同庆一把还是没有问题的。

但是, 生日的那一天, 总也得干点啥吧?

我 打电话给二十多年的好友,问:你明天干啥?
好友说:明天不搭理你, 我后天有客人, 明天要在家里打扫卫生。
我心里一阵凄凉,尤其是:她说的那个客人,我也认识,她的来访应该还没有正式到迎接国宾的程度,好友显然是把我的生日给忘了。

夜里快十二点了,阿毛说,晚了,睡吧。
我本来以为他会说:再坚持几分钟就是你的生日了, 咱么喝一杯贺酒再睡。 咳。。。

深夜一点半, 听到短信的信号。喔, 还真的是有心人, 想做第一个为我祝贺生日的人?

我睁开朦胧的眼:我们美术馆今晚展览开幕,来了600 多个人,很成功。。。我们。。。我。。。 我。。。
他写了一串话, 要么是“我们”打头, 要么是“我”打头, 直到最后也没有一句“你”打头的话-更不要说“你过生日”的这句话。

我一气之下, 睡了。

早晨闹钟响起,每隔十分钟一遍, 响了三遍, 阿毛从浴室回来,说:起床吧,太晚了。

我说:你不想对我说点动听的话吗?
-啊, 你今天很漂亮。
-不是这个。
-你又苗条了。
-也不是这个。
-那你到底想听什么?
-“我老了,今天又老了一岁!” 我终于忍不住了。
“啊,啊,啊, 是这么回事啊。 我不是不想提醒你又老了一岁这件事吗, 所以就故意没说。。。”
他妈的,他还要反过来戏弄我一番。
吃早饭时,我对小儿子说:妈妈今天过生日。
小儿子说:我还困着呢。
我对女儿说:妈妈今天过生日。
女儿说:那我就不去幼儿园了, 你带我玩。
我对大儿子说:妈妈今天过生日。
大儿子说:你怎么不早点告诉我, 我都没给你准备礼物。

喔,这就是我今天目前为止听见的最温暖的一句话了!

送走一群人马,打开电脑, 收到一系列祝贺,邮件的Server, Facebook, Nettlot.. 一系列来自自动系统的祝贺。
再往下看, 还有一系列不是来自自动系统的电子贺卡,大都是一年半载也没打过招呼的人S,过生日时来提醒一下:我的电脑里还纪录着你的生日呢。

我老了,今天又老了一岁,人能跟着时间不断变老的一个好处就是:能亲身经历时间给我们带来的新东西, 这可能也得包括:电子比人更热情的生日祝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忆雨夕 回复 悄悄话 有事儿您说话,生日快乐!
小艾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来看看你,忙的差不多发个鸡毛报个安。
别无事,自己个保重。
走了。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小妈妈 很可爱的文字

祝你生日快乐!真想每天都对你说一遍,因为我不知道正日子。呵呵

管它呢,老就老一岁吧 自个儿乐就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