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六耳

想到什么写什么。有时是经历,有时是感想, 有时是议论,有时是杜撰的故事,有时是自己编的笑话。
个人资料
lanliuer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最后一贴:吃狗肉的问题

(2010-12-09 08:13:55) 下一个
每当有德国人嘲笑中国人吃狗肉的时候,我就立刻迎上:

这儿有个穆斯林,他问你吃猪肉否? 如果答案是肯定的,请你马上停止嘲笑。

如果你觉得猪和狗不一样,那是对动物的种族歧视。

如果你认为猪狗是一样的,但你喜欢狗,所以别人不许吃,那你是文化霸权主义。

如果你认为狗和孩子一样,吃狗等于吃人,那你是恶毒地上纲上线。因为全世界人已达成共识,吃人是罪大恶极。如果你真的想知道狗和孩子的区别在哪里,你可以试着去伤害一只狗,再去伤害一个孩子,看看法律怎么处理,你就知道他们有什么不同的了。

之所以要言辞激烈,是因为我会以此把我认识的德国人分为我理解的四种人:

第一种人比较少,但很宝贵:我觉得你说得有道理,以后有机会,我也要去尝尝。

第二种人比较多,可以交往:理性上我明白你说的道理,但在感性上我无法接受。

第三种人有点麻烦,取之去之不好决定:我不接受你说的,但我挺喜欢你这种人。

第四种人也大有人在,可以一脚蹬开:你说的什么乱七八糟,我就是不能容忍吃狗肉的人,就是不能!

言辞激烈有言辞激烈的好处,可以在和人的交往中省很多时间。

我和人交往的原则是:尊敬可敬的,喜欢可爱的,利用可用的,打击可恶的, 至于和我共鸣的,那就什么原则也不讲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海风 回复 悄悄话 看了此文很不高兴
我前年在本站贴了相同文字,被删了,因为有违和谐。
澳洲大实话 回复 悄悄话 狗肉不能吃,主要因为狗和人是有眼神交流的,有灵性的动物是不能吃的,会有报应的。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

这个小妮子忒厉害
庞家圈 回复 悄悄话 怎么最后一贴呀, 你可得继续写, 这叫给姐妹们演示平等自由博爱活得爽。
娅米 回复 悄悄话 被你忽悠了一把,差点被你绕进去,不过基本明白你整个游戏的目的了。有意思!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