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六耳

想到什么写什么。有时是经历,有时是感想, 有时是议论,有时是杜撰的故事,有时是自己编的笑话。
个人资料
lanliuer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子弹和胸脯(完)

(2010-02-25 14:00:33) 下一个
就在团支书热心地帮助前鼓的后进生由热点新闻逐渐变成凉点旧闻的时候,我收到了团支书的一封情书,他用热情洋溢的语言赞美了我的特立独行之后,又用诗情画意的笔调倾诉了他的一腔真情,我看后有点激动,决定坚持矜持两天以后再给他回信,但就在我决定给他回信的那个下午,发生了一点令我心寒的意外:我在女生厕所的单间里发现了一个和团支书写给我的情书一模一样的信封,按奈不住好奇,我把信封里的纸掏出来,竟然和团支书写给我的情书也是一模一样,打开一读,原来是团支书写给另一个女生的情书,他先是用热情洋溢的语言赞美了那个女生的温柔乖巧,又用诗情画意的笔调倾诉了他对她的一腔真情,后面倾诉真情的那部分,竟然和写给我的不差分毫。
我运用数学课上合并同类项的方法把我和那个女生做了个比较,发现我们俩除了胸前鼓出来的山头在体积和形状上及其相似之外几乎没有其它任何可以合并的同类项,我由此而得出个结论,不管是特立独行还是温柔乖巧,只要山头体积达标,就能赢得团支书的一腔真情。
在逻辑学的课程上,老师以“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为例,向我们讲述了充分条件和必要条件之间的区别,我把这个逻辑原理拿来一套用,发现对于团支书来说,只有大胸脯才能获真情的真理,现在突然想起来这个真理,开始有点理解团支书背叛太平公主的苦衷了。
“太平公主太狠心了,整人怎么能这么往死里整呢?不管怎么说,也是有那么多年夫妻之情的。” 天不亮又在继续关于团支书的话题。
“都是被女人胸脯给闹的。”总结出这个真理的人不失时机地再次强调一下他的结论。
我忽然间意识到有一点不对劲儿 —— 本来大家该讨论的问题是:为什么有人靠着泰山就能飞黄腾达?为什么泰山变了脸色就能让飞黄腾达的人一夜之间变成阶下囚甚至刀下鬼?为什么挪用公款数千万本来可以瞒天过海,但贪图女人胸脯却引来了杀身之祸?这私大于公,权大于法的现象连议论一下的必要都没有了吗?
酒足饭饱之后,我才开始了相对严肃一点的思考,人们都说酒后现原形,按照这个说法,我应该算是个比较严肃的人,因为我只有在喝了酒之后才能开始相对严肃的思考。我思考的严肃问题还是没离开子弹和胸脯的问题,子弹的问题其实也就是死刑的问题,抛开死刑制度是否应该取消这个全球性话题不谈,子弹问题仍然是个非常严肃的问题。它是涉及到一个社会制度的问题,社会制度为大小官僚,权利集团提供了贪污受贿,公款私用,公仇私报的游乐场,游戏规则虽错中复杂,但最本质的就是胜负的决定不是法律,不是是非公道,而是权利斗争的结果和个人恩怨的平衡。而胸脯问题则不和不扣是个私人问题,大不了也就算是个家庭伦理道德问题,胸脯的问题和子弹的问题比较起来,实在是大事化小,小事化了,畸形的中国社会之所以呈现的是一片莺歌燕舞,太平盛世景象,是因为中国老百姓拥有一个令其它国家领导人艳羡不已的特异功能,那就是能把子弹的问题变成胸脯的问题,只要胸脯还在,就不愁把所有的子弹问题都演变成胸脯问题。
我听说中国当今女性胸脯的体积正在以每年百分之八的速度飞快增长 —— 这里还不包括使用医学手段人工制造出来的。这个增长速度不得不让人联想到中国在另一个领域里的增长,我于是有了一个非常大胆的设想:是不是要把中国经济的飞速发展都归功于老百姓能把子弹问题转化成胸脯问题的特异功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fisherman8 回复 悄悄话 看了文章,不禁到处寻找作者的照片。
blackjack8 回复 悄悄话 好,有高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