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六耳

想到什么写什么。有时是经历,有时是感想, 有时是议论,有时是杜撰的故事,有时是自己编的笑话。
个人资料
lanliuer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女艺术家的私人生活(十九,两个娜塔莎3)

(2009-10-03 23:59:07) 下一个
在晚饭开始之前,列宁让我参观一下他的家居,那是一个大概有一百平米左右的公寓,除客厅厨房之外,还有三个卧室,一个是列宁和列宁夫人的,列宁夫人为了给客人腾出地方,在把晚饭准备好以后,就带着两个女儿回娘家去了,我听了不禁感动起来,如此真心地待客,是一个德国女人无论如何也做不到的。第二个卧室,有两张分开放的双人床,是两个女儿用的,他们的女儿,一个十六岁,一个十八岁,这样年纪的两个孩子,在德国是不可能合用一个卧室的,连靠社会救济生活的家庭都有权要求一人一个房间。女儿们也和妈妈去姥姥家了,这间卧室暂时做D的客房。第三个卧室里放着一个双人床,是他们家的客房,主要是为孩子的爷爷奶奶姥姥姥爷来小住的时候准备的,这点也颇像中国,这么孝敬老人。我把自己的行李都安置好以后又回到热闹非凡的客厅。
晚饭已经开始了,是非常丰盛的自助餐,看得出来女主人下为此了很大的一番功夫,我因为D的行为心情不大好,没吃出什么味道。D看都不看我一眼,一直在忙着和旧友们聊天。
大家边吃边表演节目,有的人唱歌,有的人弹琴,D和列宁,用德语背诵歌德的诗,列宁的德语词汇量那么有限,竟然能把那么长的诗一点没有障碍地背颂下来,真让人刮目,是不是在社会主义国家长大的人都被从小就锻炼出来了“背功”?
我在这热闹而又挺有文化的气氛下,心情渐渐好起来, 在大家的鼓励之下,我用中文唱了一首《莫斯科郊外的夜晚》,虽然唱得颤颤巍巍,但还是博得了一片掌声,D打量我的目光中开始流露出了一些温情。
菜越上越多,酒也越喝越多,我发现很多人都有点醉了,喝了不少酒的D,开始对我动手动脚,我有点反感,因为我觉得他的动手动脚,表现的不是爱意,而是不尊重,他旧友们的嘻嘻哈哈,也都充满了男人对女人的居高临下,我决定在我的愤怒爆发之前,还是先离开他们为好,所以我说我实在太累了,先去休息了,D在我的臀部掐了一把,又在我的脸上捏了一下,我费了好大的劲儿才说服自己把一腔怒火强压下去。
“中国的娜塔莎,祝你晚安!” 所有的人都知道了强加给我的俄罗斯新名。
我和大家说了晚安,就逃进了列宁给我准备的客房。
我隐约地觉得,D前妻的名字就是娜塔莎,因为我不时地听到大家嘴里说到这个名字。
我觉得有点恶心,他们显然是认为,女人是可以替换的,我的身份,只是在娜塔莎前面多了个“中国”做定语,这个混帐的D, 他以为自己是谁,喜欢谁就是谁吗?我开始后悔那么冲动就决定和他一起来了莫斯科。
我想把我卧室的门插好,但发现门上根本没有门插的结构,只好搬了把椅子,象征性地顶在门的内侧,我想D无论怎么说也是个文化人,他发现门被顶着,就应该明白我的用意。
不知道什么时候,酒喝够了的人们才渐渐散尽,等一切都安静下来以后,我听见了椅子被门推响的声音。
果然是D,他没理会我的用意,径直来到我的床前。
“我太累了,想好好休息一下。”我说。
“我陪你休息。” D不由分说,就钻进了我的被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