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六耳

想到什么写什么。有时是经历,有时是感想, 有时是议论,有时是杜撰的故事,有时是自己编的笑话。
个人资料
lanliuer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炼狱之苦

(2009-10-22 01:22:36) 下一个
近几个月,正在经历着做女人的痛苦,所以脑子里想的事,都是与女人和痛苦有关。
三十五岁之前,得了一种毛病,早晨不敢在九点钟之前醒来,如果不幸醒了,就会被一种难以名状的悲凉无助孤独恐惧感统制了整个身心 —— 那是一种频临绝望的滋味。
有个心里医生告诉我,这个毛病叫做清晨抑郁症,患病的人具备理智战胜感性的能力,但是在早晨这个没有完全理智的时刻,感性就钻了空子来个突然袭击。
我觉得这个心理医生说得很有道理,在感性战胜理性的时候,我对自己可能一辈子都不能做母亲了的事实充满了模糊的恐惧 —— 年轻的时候曾经有过一次因自然流产而导致的大流血。
在理性战胜感性的时候,我觉得自己还算是幸运的 —— 干自己喜欢干的事,还能以此谋生,不仅有掌声和鲜花,没准儿还能流芳千古。
所以,在九点钟以后起床,我变成一个忙碌的,充实的,自信的甚至是高兴的女人。
三十五岁的夏天,我意外地怀孕了,来年生了个聪明漂亮的儿子。
儿子的到来导致一个已经酝酿好了的画展流产。
看着儿子的成长,我问儿子他爹:如果没有孩子,我们能像现在一样生活在一起吗?
这个比我少长十个年轮的后生(对“先生”一词的引申)终于说了实话:现在倒不觉得有什么,只是不知道十年之后会怎么想。
我听了这句实话,出了一身“噩梦想来是早晨”一样的冷汗。
其实,那个“如果”,只是脚里脚外的咫尺之遥。
其实,后生的话一点都不耸人听闻 —— 我的一个朋友正在和他的芭蕾舞演员妻子闹分手,因为他觉得到了要繁衍后代的年龄,而她,已经过了那个年龄。二十年前,她曾经获得过全俄芭蕾舞金奖。
三年之后,我再次怀孕,又不幸流产。
四年之后,也就是四个月之前,我再再次怀孕,怀了个双胞胎。
消息传出去之后,我一共听见用四种语言表达出来的一个同样的反馈:这下子她的事业该画上句号了。
这个好像也不是耸人听闻,我从那时起,就没再碰过颜料,画了一半的画嘎然而止,没来得及清洗的画笔已经报废了几支。
计划好的旅行一一取消,甚至包括州政府特邀的文化之旅 —— 我为此荣幸了将近半年时间。
精神上的失落取代精神上的绝望,似乎并不亏本,让人不能释怀的是肉体上的折磨 —— 恶心,呕吐,眩晕,一会儿低血压,一会儿高血糖。
再后来,也就是现在,开始了三天两头的头疼,疼得我一看见“胸大无脑”这样的形容词就对那个被形容的女人羡慕不已。
我想,尝过做“女人”滋味的人,应该不经过炼狱就直接升入天堂,因为那个炼狱,她们在人世间就已经经历过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酸豆汁 回复 悄悄话 头还痛吗?特来安慰:)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啊忘了附上链接 00000000000


这里: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908&postID=34277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anliuer的评论:
嘘 嘘,别骂~~过来看这个,你会喜欢的!

我们家那对双胞胎快10个月了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我”,应该是你自己了吧!呵呵

过耳风说得太对了

祝你顺利!头不疼~
过耳风 回复 悄悄话 打击你一下:等孩子出来了你就知道现在是在天堂了。卡卡
lanliu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群众普遍反映的评论:今天没头疼,觉得所有的恭喜都是真诚的,等到头疼的时候,我可能就要没骂人了。
不管怎么说,还是要谢。
群众普遍反映 回复 悄悄话 如果说恭喜,算不算没有读懂?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