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六耳

想到什么写什么。有时是经历,有时是感想, 有时是议论,有时是杜撰的故事,有时是自己编的笑话。
个人资料
lanliuer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女艺术家的私人生活(十四,灵魂之爱2)

(2009-10-01 01:00:47) 下一个
既然菲里克斯已经说了“再见”,我只好也做出告别的姿势,在德国告别的正规姿势应该是一只胳膊挎着他的脖子,然后用嘴巴假装在左脸和右脸上各亲一下。我把动作的第一个步骤实施了之后,突然间觉得把这个动作当作接吻的前奏也同样协调,我看着他湖水一样的眼睛,希望他能给我一个鼓励,但是他只是看着我的眼睛,身体的姿势一点变化都没有,我只好临时改了注意,在他的额头上吻了一下,然后打开车门。在微弱的夜光下,我还是清楚地看到了他脸上的失望。
他在期待着我能给他一吻吗? 我是女人,虽然我久经沙场,但我从来没主动吻过男人。我又度过了一个不眠之夜,心里一直在想,等到明天吧,我会对他主动的。
第二天见到菲里克斯的时候,他的举止发生了很大变化,他不看我的眼睛,和他打招呼,他的回答也变成公事公办的口气。他的冷淡使我根本无法实施自己琢磨了一宿的计划,我决定还是顺其自然吧。
我把在剧院里录下的场面回家反复播放,一有菲里克斯出现的镜头就按下“暂停”,我发现自己无法忘记他的眼睛。于是我为他画了一幅肖像,画得极为传神。我把肖像悄悄地放在他的办公室里,却出乎意料地在他的办公桌上发现了一本《花花公子》的杂志,杂志旁边,还有几张普通女人的裸照,说是普通,指的是没经过加工,自己照的,但照片上的女郎,风骚及至。我忽然间有点明白了:也许我根本就不是他的梦中情人。
过了两天,我接到菲里克斯妈妈打来的电话,说我给他儿子画的肖像,给他们夫妇带来极大的震动,想和我见上一面。
我来到菲里克斯的家,是一幢豪华却又极为别致的别墅,很古老的建筑,是那种穷人白给都住不起的地方——维修和取暖就耗资惊人。
我一进门就在寻找菲里克斯的痕迹,他虽然和父母不住在一起,但曾经在这儿住过的痕迹却无处不在。我看见他小时候的照片,灿烂得耀眼 —— 那时候的他,还没有经历过生命中的第一个浩劫吧?
看着那个照片,我竟然流泪了,很多年来,我经常欲哭无泪,包括在听说杨已经结婚的时候。
菲里克斯的父母,我只在电视上见过,本人比平面的效果还要震人 —— 太有大家风范了。我们谈得还算投机,菲妈甚至在告别时,承诺为我举办一次肖像画个展。
菲里克斯还是对我代搭不理。有一天,正当我正坐在晚饭桌上一个人吃饭的时候,菲里克斯走到我的桌前,冷冷地说:“你对我父母的安排,还算满意吗?”
我有点迷惑,确实知道他妈妈已经开始为我筹办展览,但我不明白他为什么用这种语气问我。
“我不明白你的意思。”我实话实说。
“你真单纯,”他的口气里充满了讽刺,“全世界都明白了,就剩下你一个人还不明白。” 离开我的桌子之前,他又补充了一句:“谢谢你的肖像,按你的意思,我已经把它赠送给我父母了。”
我现在倒是真的明白了 —— 他认为我在利用他!
心灵受过伤害的人,在常人看来都是不可理喻的,我不是“常人”,所以我理解他,但我不知道该如何向他解释。我打电话告诉菲妈,画展的事我放弃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lanliu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过耳风的评论:你总是那么明白我的心思!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但我看这段,却有被深深刺痛的感觉

社会真是口大缸,老是教人学不该这么直接教的东西。

继续跟读ING
过耳风 回复 悄悄话 这两篇穿插得好,让读者的情绪有一个平和的过程,呵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