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六耳

想到什么写什么。有时是经历,有时是感想, 有时是议论,有时是杜撰的故事,有时是自己编的笑话。
个人资料
lanliuer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女艺术家的私人生活(十六,灵魂之爱4)

(2009-10-02 02:07:38) 下一个
菲里克斯在把所有的庆祝活动都结束了以后,决定接受伦敦一家剧院的邀请,到伦敦工作一段时间。
我们的交往变成了偶尔地通通电话,他还是说像诗一样的句子, 我把他的句子再翻译成白话文。
后来我被D和E的故事弄得伤了胃口,就决定去伦敦看望菲里克斯。
我是个很懒散的人,竟然把原来订好的航班给错过了,只好加了一半的钱,乘坐两个小时以后的下一班飞机,到达菲里克斯的公寓,已经是夜里九点,整整比预计的时间晚了三个小时。
菲里克斯开门看见我时,有点意外,“我以为你改变注意,又不来了呢。”
“为什么?”我问。
“你不知道自己是个说变就变的人吗?”
原来我在他心里,也是个不可理喻的怪人。
菲里克斯的公寓位于伦敦老城的中心,房价贵得惊人,租金竟是按周来计算的,一个单身的人,在这样的地方能有个一室一厅的公寓就已经算是个不错的落脚之地了。菲里克斯的客厅里,几乎没有什么家具,但巴罗克风格的沙发和茶几,倒是和这古老的建筑十分吻合,到处都洋溢着维多利亚时代的气息,包括菲里克斯自己,像个莎士比亚的剧中人物。
茶几上放着一瓶打开的香槟,几瓶没打开的红酒和小点心,看来这就是他今天晚上用来招待我的“酒席”了。
“以为你不来了,就先把香槟打开自己喝了。” 菲里克斯有点不好意思地解释。
心灵受过创伤的人都特别容易怀疑别人对自己的抛弃,晚了三个小时,他肯定觉得无望了。我们是心灵想通的人,他的每一句话,每一个举动我都能分析出缘由。
我们并排坐在沙发上,喝着酒,进行着诗和白话夹在一起的对话。
“你和这个公寓很配。“ 我说,”都很十七世纪。”
“你来了,我才和它配上。”
“你的话让我一头雾水。”
“我们的爱情,是十七世纪的遗产。”
天,他竟然这么不经意地就说出“我们的爱情”,让我怦然心动。
我把头靠在他的怀里,没脱鞋的脚搭在巴罗克沙发的扶手上,我看见沙发对面墙上巨大镜子里的一男一女,像是两个披着画皮的鬼魂。鬼与鬼之间的沟通是不是比人与人之间更加容易?
我们的这个姿势一直保持到凌晨两点。
“我们去睡觉吧,” 他说,“明天上午排练,你也得和我一起去。”
菲里克斯的卧室里只有一个放在地上的双人床床垫和一床棉被,他坚持要睡沙发,并且从柜子里找出一条毛毯,说那就是他的被子。
我躺在舒服的床垫上,盖着被子,很快就入睡了。天还没亮,我又醒了,感觉出一些寒意,我想起了菲里克斯,他睡在客厅的沙发上,肯定很冷。
我打开床垫边上的台灯,通过开着的门,能看见菲里克斯正卷曲在毛毯下瑟瑟发抖 —— 他根本就没睡。
我走到沙发前,抚摸着他的头说:“你是一个天使。”
“我只是一个浪漫主义者而已,” 他坐起来说,“我喜欢这种感觉。”
我也坐进了沙发,我们两个人一起,缩在沙发里,一起披着毯子,熬到了天亮。
我在伦敦只能呆两个晚上,所以我们决定,第二天晚上干脆不回家了,先是和他在伦敦的同事朋友们一起吃饭喝酒,然后又去看通宵电影,整个一个晚上,我都依偎在他的怀里。
送我去机场的时候,他轻轻地给了我一个唇吻。
“心情不好的时候,就来伦敦和我过不眠之夜。” 他说。
“你想过不眠之夜的时候,就打电话通知我。” 我说。
也许菲里克斯是对的,两个私生活都很乱的人,有必要再乱上加乱一次吗? 而我们十七世纪的爱情,却给两个空虚的心灵带来无限的慰藉。鬼魂的爱情是没有肉体的,因为鬼魂根本就没有肉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lanliu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过耳风的评论:
你她妈的怎么那么明察秋毫?
过耳风 回复 悄悄话 愚以为读小说的人基本上有两钟情绪,一种是释放,一种是投入,释放是看别人的热闹,投入是在别人那里寻找自己或者是借别人的皮囊发自己的春梦,大多数人读小说都是以后一种情绪居多。即便是在前一种情绪里,后一种情绪也是潜存在的,这就是为什么琼瑶当年能够横行四海。所以我说你这一段穿插得好,这种melancholie的小情绪,其实是很多人心底的梦想,女人被男人当作一个梦,是男人能够给女人的最大的恭维--虽然在现实中这个“梦”可圈可点。呵呵
你这一段给女艺术家的性格一个转机,否则一路生猛下去,读者总会觉得厌烦的。等着看你更大的突破。
lanliuer 回复 悄悄话 都“着迷”啦?真让我激动。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你写的真是很特别的故事

非常喜欢,非常着迷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