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六耳

想到什么写什么。有时是经历,有时是感想, 有时是议论,有时是杜撰的故事,有时是自己编的笑话。
个人资料
lanliuer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女艺术家的私人生活(十一,做男人也不易2)

(2009-09-28 04:41:30) 下一个
“为什么?” 我问。
“小蔓和我说我们的离婚是假的,等她拿了德国护照就和那个德国人离婚再和我复婚,”上海男人张口就说“小蔓”,显得亲切而浪漫,“可是我现在一看见她和那个德国人亲热就痛苦得夜不能寐。”
我想起当时正在上映的电影《不道德的交易》,美女代米摩尔被男友拿去用一夜情和大富翁罗伯特来福特换钞票,心里就在琢磨,换什么一夜情,我要是那个美女,就彻底换了,在两个情感和道德都不分上下的男人当中选择其一,当然要选能给自己带来利益的。也许小蔓的德国男人没有来福特那么有钱又有魅力,所以她没准倒真想以后再回到小毕身边,要是那样的话,倒让人觉得她卖得更惨,小毕竟同意自己的老婆卖得那么惨,真是不可思议。同意都同意了,还难过什么,人都是把自己的感情当成世界的中心,他怎么就不想想那个德国男人的感受呢? 不过那人也是活该,都是成年人,谁都应该为自己的行为负责,包括傻到上别人的当。
“唉,忍着点吧,”我说,“大家不都是为了生存嘛!”
“我想求你一件事,”小毕说。“你要是太为难就拒绝我好了。”
“什么事会这么为难我?”我嘴里问着,心里却在盘算,他可别是要我和他也假结婚真上床几年吧。
“我想让你给我画一幅肖像寄给我妈。”
“这有什么为难的!”我长舒了一口气。
“我们家里什么绘画材料都有。”小毕的意思是要我去他家里。
“那咱们现在就画吧,反正我今天下午没事。”
小毕租来的公寓,就在大学图书馆附近,走几步路就到了。雨已经停了,但是小毕还坚持要给我打伞 —— 原来他就好这口儿。
小毕的公寓很小,只有两个房间 —— 卧室和客厅,但是异常整洁,墙上挂满了小蔓的照片,确实是个江南美女。
本来是一对儿很温馨的小夫妻 —— 我在心里感慨到 —— 这又是谁的悲剧? 是民族的,也是时代的。
小毕的客厅里,确实画架画板铅笔炭笔毛笔一应俱全,摆放得整整齐齐,有点像逢雍附雅,摆样子给人看的。
我坐在画板前,让他认识到我此行的目的十分明确。
小毕给我倒了杯水后说他去卫生间把自己收拾一下,几分钟后,他全裸地出现在客厅里,冰清玉洁的身材。
天,原来他说的画像,是这么个画法! 我知道女艺术爱好者就喜欢用这点招数勾引男艺术家,这回我们换了角色,其实我在图书馆的时候就发现了我们交换角色的倾向。
小毕开始用女艺术爱好者勾引男艺术家的下一个步骤勾引我 —— 用裸露的身体靠近我。
我的身体竟然开始反应了,我忽然间对这种角色交换的游戏产生了兴趣,它让我领略到了当男人的居高临下,我像男人那样,把小毕扔到床上,终于尝到了一次男人“蹂躏”女人时的快感。
当我们气喘吁吁地躺在床上的时候,小毕问我:“你能和我结婚吗?”
“你了解我的情况吗?”我问。
“了解,”小毕说,“老金跟我讲过很多你的事情。”
原来他早就对我做好了摸底工作,我一下子来了气,“呼“的一声坐起来,“你以为我是小蔓的德国男人吗?!”
我迅速地穿好衣服。女人到底是比男人小气,很多男人不在乎被女人利用,但很少有女人不在乎被男人利用,男人和女人,到底是谁在感情上更纯? 我吃惊地发现我的答案竟然是前者!我彻底地原谅了太子党,他为了某种情感,付出了很多的实际行动,屁颠屁颠地跟在女人后面,想法设法地满足女人的要求,不也是一种很难得的付出吗?
在离开小毕公寓之前,我像太子党一样,一手握着门把手,一边回头说,“你的事我会帮忙的。”
几天以后,我想办法让一个喜欢亚洲秀男的德国女人和小毕“邂逅相遇”,小毕以他的温柔细腻征服了那个女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有人夸我是唐僧! 回复 悄悄话 好看好看!很爽利的语言和剖析。男人更纯,明白了,同意 :)
娅米 回复 悄悄话 等着看下面的。写得非常好,冷静而有冲击力。一切都是赤裸裸的,不粉饰,不矫情。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