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六耳

想到什么写什么。有时是经历,有时是感想, 有时是议论,有时是杜撰的故事,有时是自己编的笑话。
个人资料
lanliuer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四个人的婚姻(上)

(2009-08-03 09:13:38) 下一个

我有两个丈夫,一个合法的,一个非法法的。

我的合法丈夫有两个妻子,一个合法的,一个非法的。

我的合法丈夫叫欧阳子健,中国成都人。

我的非法丈夫叫阿雷克斯,德国汉堡人。

我合法丈夫的合法妻子叫徐菲雨,中国青岛人。

我合法丈夫的非法妻子叫乔安娜,英国曼彻斯特人。

我的非法丈夫和我合法丈夫的非法妻子是合法夫妻。

我和我的合法丈夫住在一座洋房的东半側,我的非法丈夫和我合法丈夫的非法妻子住在西半側。我们共同的房子正面有两个入口,两个信箱,两个门铃,两个房主姓氏标牌,但是房子背面的花园和阳台是相互开放联成一体的。

我们居住的地方是个二十一世纪的现代化工业国家,这个国家的现行法律不承认四个人的婚姻,但除此之外我们都是遵纪守法循规蹈矩的好公民,我们甚至生儿育女,繁衍后代。

五年前第一次听到家梅大谈欧阳子健的时候,我认为她在扯淡- 听这名字就是扯淡。每次在小说里看到欧阳司马之类的姓氏,就对小说的作者产生偏见- 浅薄,虚荣,媚俗,外加琼瑶式的假浪漫。家梅是我语言班的同学,陪读夫人,北师大中文系毕业,喜欢杜撰故事。

据说欧阳子健是个和他名字一样的风流才子,十六岁少年科技大学毕业,二十岁公派赴美,三十岁晋升教授,现在三十五岁,因垂涎德国教授的终生制度而弃美来德。三十五岁的欧阳教授尚未娶亲,是个不折不扣的钻石王老五。王老五的专业虽然是枯燥的理论数学,但活泼善动,爱好广泛,琴棋书画,无所不能,天下美女,趋之若骛。

足够啦,足够啦,”正处在普遍培养重点选择阶段的我迫不及待,“什么时候给我引见?”

人家一个大教授,我总不能开口就说介绍对象吧,”家梅拿起架子,“这样吧,下次在大学食堂吃饭碰见他,我电话通知你,你火速前来。”

家梅说话算话,果然在几天之后打来电话:火速,火速!

当时的我衣冠不整,一对胸脯半双露在外面,“今天不行,穿得太不像良家妇女,大教授不会喜欢这个。”

少麻烦,他过几天回美国,过了这个村,就没这个店啦!”

我一听机不可失,时不再来,豁出去了吧。半裸着跑到家梅指定的地方,果然看见钻石一颗,闪闪发光。

欧大教授细皮嫩肉,斯文体面,举止从容。

家梅假装是巧合,介绍了我们认识。

大教授见到我半裸的胸脯时眼里冒出来的竟然是惊喜和贪婪- 哈,歪打正着了!

欧阳的确是他的祖传姓氏,家梅没有弄虚作假。真名实姓的欧阳子健对我一见钟情。

其实他的名字一点都不假浪漫- 李子健 王子健 张子健不都是小康之家的普通儿子吗?欧阳子健也是小康出身,没有一点我以为会有的架子。


出国之前,家母找人给我算命,算出的结果是:离家越远,福气越大。果然不假,在国内无人问津的存仓货出口到万里之外就成了供不应求的抢手货了!


和欧阳的关系发展得突飞猛进,好事并不多磨。唯一令我为难的是我在认识欧阳之前普遍培养的队伍里,有一个培养得过头了一点- 我学生宿舍的邻居阿雷克斯。


咱们分手吧,”我对阿雷说,“我遇到了the right one ”

我是错误的一个吗?”阿雷惊问。

本来不是,但是你说三十岁之前不会结婚,我不能等你五年。二十七岁的女人在中国都快过保质期了,我可不敢冒损失五年青春尾巴的风险。”我实话实说。

两个月后,阿雷去了巴黎,继续他的经济专业学习。

临走之前阿雷从背后抱住我,我清楚地感觉到后腰上顶的硬物,热气腾腾。

和欧阳在一起以后,偶尔想起阿雷,和他网上联络。

欧阳到底是个经历非凡的大才子,对我们的藕断丝连视而不见。


一年之后,欧阳成了我的合法丈夫。

巴黎画廊博览会是我年年不落的传统节目。“我去巴黎,住阿雷的公寓,你介意吗?”我问我的合法丈夫。

为什么介意?”合法丈夫一脸清纯。


阿雷公寓所在大街的名字,像个没有想象力的人编出来的- 塞纳河大街。我和阿雷坐在这条象编出来似的大街上,感觉有点不真实。

北德男人的严肃被巴黎暖风吹得有些轻佻,我发现阿雷变化挺大。

男人女人各有一本辞典,”阿雷说,“要想不误会对方就得时时翻看一下对方的辞典。”

比方说?”我问。

比方说,女人跟男人说:我可以在你那里过夜吗- 意思是酒店的钱可以省了。男人说: 当然可以 -意思是我想和你睡觉。女人说: 我们一起去吃饭吧 -意思是我饿怀了。男人说: 太好了,我请你 -意思是我想和你睡.觉。女人说: 咱们回去吧 -意思是我累了。男人说: 我正想说要回去呢 -意思是我想和你睡觉。”

我想了想自己刚刚说过的话,明白了阿雷的用意。

我们终于没有越过底线 - 我有世界上最好的合法丈夫,我不想冒险。

临走时阿雷再次从背后抱住我,我又一次感觉到后腰上的硬物热气腾腾。


我们之间什么也没发生。“我此地无银地解释。

我知道。”合法丈夫一脸鬼笑。

我真的觉得自己拥有全世界最好的丈夫。


两个月以后,阿雷从巴黎转移到伦敦,还是为了学业。


一年以后我和合法丈夫有了合法孩子。


当我们的孩子三岁的时候,阿雷从伦敦回来,带着合法妻子乔安娜和他们的合法孩子。

(未完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nightrose 回复 悄悄话 美国也有终身教授制呀,没必要大老远的跑到德国去。
lanliu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过耳风的评论:我老皮老脸,没什么好怕,是怕伤风败俗,破坏了社会和谐。- 明天贴给你看- 我爱吃麻辣口味的豆腐。
过耳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anliuer的评论:
博文对画,太羡慕了,赶快贴出来吧
有啥好怕的?你放心,我们砸你也是砸豆腐,很温柔的,呵呵
lanliu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过耳风的评论:好主意。不瞒你说,曾经想过把画和对应的博文一起发,但终于没豁出去 - 等以后脸皮磨厚一点时再说吧。
过耳风 回复 悄悄话 嘿,我觉得你可以画副画,就叫这个题目,两对明夫妻和暗关系,然后一堆组合奇异的孩子,哈哈,好玩吧

这个地方你有兴趣看看去吗
http://groups.wenxuecity.com/groupview.php?gid=651
lanliu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过耳风的评论:
又让你说对了,刚开始时是想把后面的当大头写,后来写一写就缩水了。王小波的书十多年前看过,有点忘了。
过耳风 回复 悄悄话 才写的?是不是没完啊?感觉有点虎头蛇尾,再改改吧,满好的一个题材
这个想象很类似王小波在“黄金时代”对于王二和陈清扬跑进景颇老乡寨子里之后的假设,呵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