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六耳

想到什么写什么。有时是经历,有时是感想, 有时是议论,有时是杜撰的故事,有时是自己编的笑话。
个人资料
lanliuer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配对儿的故事

(2009-08-11 13:07:08) 下一个

所有的家务活儿中,我最烦的就是在整理洗完的衣服时给一大堆袜子找双配对儿。

孩他爹的袜子还好,不是白的就是黑的,白的都是一个品种,黑的也都是一个品种,而且黑白分明,不易混淆,你只要不是色盲,胡乱找一只白的再胡乱拿另一只白的,准保就是一对儿。

比较麻烦的是我的袜子,赤橙黄绿青蓝紫,五颜六色,争奇斗艳,还有带横格竖条,大圈小圆的,总之,既有色泽之差,又有图案之别。红的配绿的不可,横的配竖的也不行,配得我头昏脑胀,眼花缭乱。有时看见左右两只色泽略有差别,以为是一只洗得狠了点,将就着把两只配在一起,但配到后面又发现一双左右两只色泽略有差别的,才知道刚才强差人意,只好拆了重配。

最烦人的是儿子的袜子,表面上看着都区别不大,但仔细一看,有的前面藏了只小熊,有的后面躲了条小狗,我得先把相似的袜子摆在一起,再仔细观察研究谁和谁是真的一对儿。更要命的是七姑八姨给亲手织的绝版,一不小心弄丢一只,另外一只就得永世耍单。

每次给袜子配对儿,总有那么三两只单蹦找不到相对应的另一半,只好暂时把他们放在抽屉的一角,等待下一次另一半的出现。

我由此联想到:上帝给人类配对儿时心情也大抵不过如此。最好配的是成批生产的大路货,ABCD,甲乙丙丁,随意搭配,皆成一对。其次是颇具特点,稍有个性的,找两个方向路线正确的放在一起就行。再其次的是表面看着随和,仔细观察别扭的,要找个和他/她对应的,得需要一点精力和耐心。最操心的就是那些绝版,弄丢了一只,另一只和谁配都是勉强,而且还形成连锁反应—— 勉强了一对儿,就得勉强一串。

上帝每配完一次,也都象我一样会剩下几只一时半会儿找不到对象的,暂时放在一边,等待下一次再配。只不过,对上帝来说的下一次,对人类来说就是下一辈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刀,明显是个多余的字,哈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瞧你为绝版操刀的心呵!

我的短袜一买一打,就是为省点儿时间区分~
过耳风 回复 悄悄话 教你一招:只给劳工买一个牌子一个形状的袜子,教育孩子要有独特的省美观,比如人家都穿两只一样的袜子,我们就非穿两只不一样的袜子,不但颜色不一样,样子也要不一样,卡卡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