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憧憬 过程 回味 -- 关于旅行

(2010-06-24 20:41:45) 下一个
        偶尔与老同学网上聊天, 说起归去的行程,他突然问:到底是旅行前的憧憬好呢,还是旅行本身更好? 我以蜗牛的速度打出一行中文:旅行后的回味最好.... 一张双眼圆睁的惊愕的脸快速的跳上屏幕... 还是象当年一样的不可思议... 我莞尔...

        不是一个擅长俗务,精于琐事的人. 多年的独立生活,自也练就了一套兵来将挡,水来土掩的本领. 不过挡也挡了,掩也掩了,可终究觉得辛苦.机票行李,日程安排,护照签证,在加上每一次的远行都好象来得仓促... 所有的一切都让憧憬成为一种奢侈... 于我
       
       
行程本身都是很愉快的,远离工作,远离日常的人与事,每一天都是新鲜的,活泼的.美丽的风景,丰富的文化,常常给期望值低的我很多意外的收获.但总是贪心,想着也许一辈子再也没有机会重访了,每一天都安排的紧紧张张, 又不是一个适应能力强的人,每晚也就只有四五个钟头好睡.旅途中的我是一块贪婪的海绵,痴心妄想着要吸干整个海洋,每一天都是在身体的极度疲乏和精神的极度亢奋中度过的...

         归来的我也总是开心的.我的枕头,我的床,还有我的电动牙刷...是我自己的家,舒适安逸又自在... 有些朋友总是很快的整理照片,迅速的贴出美伦美焕的风景,让大家共享,象是电视广播里的新闻,及时又精确. 而懒惰的我却不.大量的照片和旅行中的积累跑不到哪儿去. 我要做的第一件事是补足我遗失在旅程里的大量睡眠 … 等我有精神了,坐在我熟悉的咖啡室里,就着一杯香香的咖啡,拿铁或卡布其偌,慢慢的从温记忆里的每一处景致,每一个细节. 这时候,所有旅途里的奔波劳顿和不适都已远离,每一张照片记载的都是最纯粹的美丽与快乐... 然后,文字扑面袭来,落在键盘上,成就故事... 属于我.



: 虽然是射手座的女子,却极为迟缓,需要许多许多的时间让人与事在心底晕开,沉淀,然后经年不散... 而时间又恰恰是这个世界上最昂贵的物件... 这样的性格是完全不属于这个年代的,而我却无从选择,又无法改变...

再注:象那个童话里穿上红舞鞋的女孩,永远失去了停息的机会,却也从不后悔...

穿着我的红鞋,就可以一辈子的走下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