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和私房高手们学来的 – 显摆一下俺做的<南瓜排骨盅>

(2009-11-04 08:03:51) 下一个

和私房高手们学来的 – 显摆一下俺做的<南瓜排骨盅>


这个瓜是不是有似曾相识的感觉? 哈哈,我在这里贴过的.




HALLOWEEN前几周, LB就要我去买南瓜,也没想那么多, 买回来就对我喊,
人家的南瓜都是黄色的,你买的南瓜怎么是绿的? 我说那就是南瓜.
为此, 我还到私房鉴定过, 人家说这是南瓜, 是日本南瓜, 所以又叫倭瓜.

到了HALLOWEEN那天, 没敢刻南瓜在门前显摆, 我就想我怎么把它消化掉呢?
好了, 干脆我还是把它给吃喽实惠, 于是就有了这个被逼出来的作品 –

南瓜排骨盅








都是和私房这里的高手们学来的,呵呵。这道菜其实感觉挺费功夫的,但吃起来真的很香。一年一次吧, 大概也只有这个季节的瓜才好吃的缘故吧。

首先要用三大勺豆豉酱(我放的是老干妈的),葱姜蒜,料酒,生粉和少许盐腌一下排骨,隔夜最好。入味儿浓。罩上保鲜膜直接用大火隔水蒸40分钟。

南瓜去籽儿,中间部分的瓜瓤儿切小块儿,把蒸好的排骨连汤都倒进小块儿瓜瓤儿上,盖上南瓜盖儿,继续上锅蒸40分钟。最好用小盘子托住南瓜蒸,以防瓜熟容易裂。还有就是最好别把壁上瓜肉割得太薄了, 不然一蒸也会容易塌掉. 最后.撒点儿葱花开吃吧。南瓜配肉香,绝了!。
咋样?




看了俺的南瓜排骨盅,买一送二,再贴个自己做的 - 水煮牛 和做失败了的 - 月饼 . 哈哈哈_(b)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