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锅巴粥

(2009-08-06 08:35:29) 下一个
正在准备今天中午女儿的pincnic蛋炒饭,锅有点粘,底下都糊了一层。炒着炒着,想起我的奶奶来。奶奶已经过世18年了,正好跟我家大侄子年龄一样。
小时候不用电饭锅,我们家煮饭都是用大铁锅,放在大灶上那种。米汤要单独篦出来泡糠喂猪的,北方人可能不懂。锅底下有一层焦黄的锅巴,又香又甜又脆,大家都当零食吃。小时候,爸爸妈妈都要到外面去干活,奶奶帮我们煮饭。到夏天的时候,我奶奶就给我们做锅巴粥。
先把锅巴上的饭打起来晾着,锅巴上面留薄薄的一层米饭。然后就着米饭和锅巴用锅铲子使劲的揉压,慢慢的加入米汤,直到调成一锅俨稠的粥。这种粥里面夹有香脆的锅巴饭粒,特别的香。当时没有空调也没有冰箱,对于盛夏失去胃口的小孩来说,无疑是琼浆玉液。
因此我在烧糊的锅里倒了点开水,等一会去看,底下焦黄的一层都泡起来了。用勺子压压,权当是口锅巴粥,聊以怀念我的奶奶。


改天有时间再另辟篇幅写写我的奶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