冻 骨 铁 心

把爱留在未来的生命里 , 冻僵的筋骨 , 铁了心还是要救你出地狱 . 在凛冽的北风中,温顺可爱的狗,变成了凶恶的狼,
个人资料
正文

姥姥吓唬奶奶的故事

(2015-10-06 11:39:12) 下一个

姥姥吓唬奶奶的故事
=================
舅舅家翻修房子,姥姥就到我们家来小住。
经常看到我调皮捣蛋,不做作业就去玩,晚上写不完作业,奶奶就帮我做作业。
为这事,我妈和奶奶吵了很多次,无奈老人固执,坚持说,现在学校教的东西
没有什么P用,不用那么逼孩子,教傻了会更麻烦。

有一天周末,我听到姥姥和奶奶聊天,姥姥就给她讲他们部落的故事。

“其实,我们村的人都不是正宗的四川人,甚至连汉人不算,当年被胖子部落的人
灭了国,一路流浪,来的四川盆地。土司人,知道吗?都是党项人的后代。

我们党项人,对孩子的管教是非常严的,八岁不能上马,十岁不能射剑的认为是将来不
能上战场的废人。遇到灾荒的年月,就不分老弱病残的食物,有的时候还把
不能他们放到山里自生自灭。

很小的时候,我就听说过一个传说,传说啊,有一家人三代单传儿子,宝贝得不得了,
二十几了还不会打猎,天天在部落里闲逛,他的妈给全部落的人做饭,当然也饿他不了。

后来,有一次部落的人被打散了,他和他娘就逃到了山里,过了一个冬天,
再见他们,只剩下骷瘦的儿子,娘呢?被她儿子吃了。
部落砍他脑壳的时候,他还哭,妈呀,怎么除了吃,你什么都没有教我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lzr 回复 悄悄话 十岁不能射剑?这个部落的人是不是都是学习仙剑四的?
评论员123 回复 悄悄话 被胖子部落打败了???笑昏。
aussie-2 回复 悄悄话 这得多久以前的事啊?
绿袖清风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姥姥真有办法。这比讲道理有效果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