冻 骨 铁 心

把爱留在未来的生命里 , 冻僵的筋骨 , 铁了心还是要救你出地狱 . 在凛冽的北风中,温顺可爱的狗,变成了凶恶的狼,
个人资料
正文

“只要”

(2008-07-30 16:03:36) 下一个

============
做人要说话算话。

当年离开重庆北上哈尔滨读书,临行前在火车站同亲人告别,
说:“只要还要坐长途的硬坐车回家的话, 我再也不回重庆了!”

毕业了南下深圳,在一千多元工资的国营公司干,要买张来回重庆
的机票很要点决心,那就是两个月要给春节回家干。
在深圳干了7年,只回过两趟家。

那时候,深圳要买套商品房也要四五十万。
“靠!要二十年的劳动才能买得起,这个城市还有什么呆头?
只要还有户籍制度,只要还要边防证进关,老子就不回去了!”

于是,就移民了加拿大。
来加拿大才知道,完全上当了。 四年中 IT 工作换了三次。
(记住,都是被人卸磨后杀掉的,是完成了产品验收的)。

我又发怒了,“靠,这它nnd 太欺负人了。只要你们IT 还要
骗人干项目,然后裁人节省费用。 老子就再也不给你们白狗子
写一句程序了!”

现在,我洗了三年的碗,也送了三年的货,也自己搞出了两个软件。
(一个是赌博咨询,一个是股票分析)也没饿死呀?!

现在回头看,我每一次发毒誓,“只要” 都是强大的动力,
让我丢掉了所有的坛坛罐罐,义无反顾地往前走。

终于,我能回重庆不用坐硬坐的火车了,
      我能进出关只看护照,不看边防证了。
      我能买得起房子不用按揭了。
      我能活下来,不看别人的脸色了。
更重要的是,不用胆战心惊地在工作丢了的时候发简历,象个
卖淫的打扮,准备面试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