冻 骨 铁 心

把爱留在未来的生命里 , 冻僵的筋骨 , 铁了心还是要救你出地狱 . 在凛冽的北风中,温顺可爱的狗,变成了凶恶的狼,
个人资料
正文

股票中的坚强

(2008-06-08 08:15:14) 下一个
股票中的坚强
============================


第一次听到股票这个词,刚刚同高中的同窗恋人分手。

大学四年的鸿雁传书,还是留不住青春萌动的梦想。
她毕业了,留在了上海,准备要出国。

我满脸流泪上了南下的火车, 火车上一首歌格外急昂:
“我拿青春赌明天, 宁用真情换此生。”

对面的老师傅问我, “你去深圳找工作?”
“嗯,你呢?”

“哈哈,我去炒股票! 没有人要我这个老头子了,
但证券公司的大门永远开着。”

“什么是股票,就是象国债一样吗? 还是别人说的赌一样?”

“都错了。 股票中有人生的真迪:这就是坚强。
你们年轻有大把的时间,可以做生意,可以出国留学,还可以入党
当领导。但好多人没有那么幸运, 失业,失恋,失亲人,失去了生活的
方向。这些你们称之为生活的失败者最需要什么?
需要重新站立起来的坚强!

股票市场不管你的过去,也不怎么管你的财富多少,
只要你的头脑,你的眼光,还有你的坚强,
你就能重新获得财富,一旦靠自己的眼光获得了财富,
那就是坚强战胜了绝望,你也就重新站立起来了。

有钱了,在世俗的眼光中,你就已经成功了,那还怕什么?”

我笑笑,“钱不是万能的,没有钱是万万不能的。”

“应该是,没有赚钱的能力是万万不能的。
我已经老了,干重的不行,靠那点退休金想生活得好点行吗?
当了几十年财会,用自己的脑袋来养活嘴巴吧。”

“还是要注意风险,有时候同赌博差不多。”我说。

“但是,你必须承认,这是一门技术,一门手艺。
学会了,走遍天南海北,哪怕是流落到异国它乡,举目无亲,
没有工作,你还是不害怕。 我以前在新加坡呆过几年。”

“真的?你也是海龟了?”

“是公派。听我一句话,多学点谋生的手艺,今后用得着。
孙中山也懂融资,蒋介石是金融高手,马克思也炒过股票,
知道吗?”

“做股票中最关键的一条是什么呢?”

“是坚强。
控制自己的贪婪,要坚强。
放弃目标,忍痛断臂斩仓,要坚强。
在被套牢,远见不到天日的漫漫长夜中,要坚强。
破产了,一无所有, 就是不自杀跳楼,更需要坚强。

愿赌服输,是坚强。
输了又重新再来,也是坚强。

记住了, 坚定不移地做强者,就是坚强。


。。。。。。
=========================

后来,我搞VCD破产的时候,6年的奋斗化为乌有,
拍买了房子还是欠下 5万多的债务,
当时,老婆在离婚前说,“现在发展银行的股票市场价格是4万,
你要吗? 要,债务你也要承担。”

我咬着牙点头。
身无分文的人, 有股票,就还有希望,这种信念也是坚强。

一年后,这4万价值的股票变成了20万!
我居然靠着它重新开始了新的人生:
还了全部债务,
还办了移民加拿大。

干了5年 IT 的工作,被Layoff 4 次。
好几次想到了自杀。

但每一次绝望的时候,我回头看看自己的股票帐户,
就感觉到无比的坚强。

“要靠自己的眼光,要把握自己的命运,
要找一份永远不被Layoff的工作。
即使英文不好,也要象他们本地人一样,活得有尊严!”

华尔街的路很漫长,有人走了一百多年也没有到头。
愿我们海外飘零的华人,个个不需要活得风光,但一定要活得坚强!

股票, 给了我重生的希望,
给了我坚强。

==========================================

 汶川的大地震,让全中国的人心灵上受到巨大的创伤。

地震中,我一个北川的朋友遇难了,他的弟弟失去了左臂膀,
左膝盖以下截肢了。

他来信说,如果他今年没有遇上地震,也会参加高考,
还真不知道这个作文的题目该怎么写,现在哥哥走了,再也没有人辅导他。问我可不可以用自己真心的话来给他点启示, 不要喊口号,要象
参加自己的高考一样。

我回信说, 你坚持活下来了,就已经证明你是个强者, 因为,
你残缺的肢体上有了更加强大的灵魂,那就是你哥哥在另外一个世界的
祝福。

如果,我把拯救我生命的股票当成我的肢体,我每天都在忍痛截肢,
但是只要心不死,希望不死,生命就不会停止。
你已经是强者了,为什么不能再坚持下去?

“记住了,坚定不移地做个强者,这就是坚强。”

回学校去读书吧,学好数学和英文,
我已经给你开了个北美的股票帐户,里面只放了一千美金,
它完全与我自己的帐户同步交易。现在,我只是暂时帮你操作。

当你来这边留学的时候,会看到它,宛如一个不死的坚强生命,
不断地生长。

记住,股票交易根本不在乎你有几支手,几条腿,
却要你的头脑,你的坚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whzdf 回复 悄悄话 赞!
TX_Kitty 回复 悄悄话 Very good! zan!
boxhead 回复 悄悄话 not good this June. Only %980 sths, anyway I will make back
in weeks.
luckyou 回复 悄悄话 just wondering how much left for that $1000 by now?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