冻 骨 铁 心

把爱留在未来的生命里 , 冻僵的筋骨 , 铁了心还是要救你出地狱 . 在凛冽的北风中,温顺可爱的狗,变成了凶恶的狼,
个人资料
正文

秋 雨 中 的 重 逢 , 叫 母 亲 太 沉 重

(2005-10-04 11:36:24) 下一个
秋 雨 中 的 重 逢 , 叫 母 亲 太 沉 重 ============================== 从 那 个 日 本 姑 娘 小 林 春 香 嘴 里 终 于 打 听 到 那 个 白 马 王 子 的 中 文 名 字 :白 小 侠 . 自 他 从 多 伦 多 回 来 以 后 , 象 变 了 一 个 人 . 和 我 目 光 对 视 的 时 间 少 了 . 经 常 跑 到 图 书 管 的 走 廊 上 大 声 打 手 机 . 看 到 我 从 旁 边 走 过 , 就 马 上 停 止 了 讲 话 . 好 象 是 在 催 别 人 还 钱 的 事 情 . 那 天 他 给 学 生 讲 课 , 引 用 电 影 飘 里 面 的 对 白 , 却 把 台 词 说 错 了 : "As God as my witness, I will cheat, will be hungery, I will never , never kill again." 但 我 觉 得 他 说 话 的 样 子 很 好 看 . ================================= 过 了 三 天 , 我 们 在 咖 啡 厅 碰 巧 遇 上 . "最 近 很 忙 ? " 我 抢 先 开 口 , " 从 多 伦 多 回 来 后 ? " 他 听 到 多 伦 多 这 三 个 字 , 眉 头 跳 了 一 下 . 马 上 就 恢 复 了 往 日 的 镇 定 . "噢 , 一 个 朋 友 在 那 边 出 了 点 事 ." "他 是 不 是 姓 赖 ? " "什 么 ? " 他 不 明 白 . "赖 昌 星 啊 , 不 是 快 被 引 渡 回 国 啦 ? " 我 已 经 快 忍 不 住 想 笑 . 他 却 没 有 丝 毫 想 开 玩 笑 的 样 子 , 说 :"我 的 朋 友 被 绑 票 了 , 我 正 在 想 办 法 . " 我 仍 逗 他 , "除 了 一 千 斤 黄 金 , 我 一 无 所 有 . 你 想 要 ? " "在 哪 里 ? " 他 那 个 急 猴 的 样 子 , 真 象 是 欠 了 别 人 的 高 利 贷 . 我 指 指 自 己 的 鼻 子 , 笑 而 不 答 . 他 很 难 堪 地 地 笑 笑 , 转 身 就 走 了 . ================================ 第 二 天 , 他 主 动 来 图 书 馆 找 我 . 他 把 那 辆 白 色 BMW车 的 车 主 证 给 我 看 , 说 :"才 五 万 公 里 . 四 万 五 买 的 . 你 能 不 能 帮 我 看 看 你 有 没 有 同 学 朋 友 想 要 ? 一 口 价 , 两 万 , 现 金 . " 他 的 神 色 有 点 吓 人 . 我 不 再 怀 疑 多 伦 多 的 事 . 他 走 后 . 我 心 里 很 矛 盾 . 白 马 王 子 , 没 有 马 , 不 就 是 种 田 的 , 打鱼 的 , 打 柴 的 吗 ? 这 是 时 候 , 我 真 的 感 到 钱 的 重 要 意 义 了 . 回 家 跟 妈 妈 商 量 , 说 该 给 爸 爸 换 辆 好一 点 的 车 了 . 上 年 纪 的 人 , 冬 天 大 雪 路 滑 , 还 开 那 辆 老 爷 车 太 危 险 . 就 顺 便 把 小 侠 车 的 事 情 说 了 . "不 是 黑 车 吧 ? " 妈 问 . "我 看 了 车 主 证 ." 妈 妈 沉 吟 半 晌 , 说 :"如 果 不 是 你 的 朋 友 . 我 就 要 了 . 是 你 的 朋 友 , 这 就 是 趁 人 之 危 , 你 二 姨 干 的 事 我 不 会 做 . 你 告 诉 你 朋 友 , 车 一 年 之 内 , 他 可 以 随 时 赎 回 去 . " "妈 妈 你 真 伟 大 !" 我 拥 抱 了 她 . "你 以 为 妈 傻 呀 ? 这 么 好 的 车 , 白 开 一 年 会 亏 ? " "喔 , 雷 锋 叔 叔 也 收 小 费 呀 ? " 我 欢 天 喜 地 跑 出 了 门 . ================================= 我 告 诉 小 侠 明 天 妈 妈 调 休 在 家 , 让 他 把 车 和 证 件 带 上 先 去 我 家 . 我 还 有 课 ,晚 一点坐 公 车 回 去 . 在 秋 风 凄 雨 中 等 公 共 车 , 我 心 里 好 悲 哀 . 他 能 为 朋 友 两 肋 插 刀 , 我 却 能 为 他 让 刀 把 心 穿 透 . 他 知 道 吗 ? 眼 泪 顺 着 脸 庞 流 了 下 来 . 他 真 不 该 还 有 什 么 事 情 瞒 着 我 . 感 情 的 事 情 , 说 有 就 有 , 说没 就 没 . 完 全 是 凭 感 觉 和 良 心 , 还 要 有 什 么 证 据 ? 真 讨 厌 那 些 道 貌 昂 然 的 男 人 装 傻 充 楞 的 样 子 . 到 家 的 时 候 , 远 远 地 看 到 那 辆 白 色 的 车 . 好 奇 心 让 我 想 听 听 他 们 是 怎 样 买 卖 车 的 . 却 听 到 了 一 切 . ==================================== "阿 姨 , 你 保 重 ." 是 那 个 白 马 王 子 . "你 怎 么 叫 我 阿 姨 ? 小 侠 . 我 是 你 妈 妈 呀 . " 是 妈 妈 抽 泣 的 声 音 . "那 是 曾 经 . 我 和 萧 萧 有 血 缘 关 系 , 永 远 也 再 没 有 机 会 叫 你 妈 了 . 她 是 个 好 姑 娘 . 我 真 不 知 道 怎 么 向 她 解 释 ." 我 浑 身 麻 木 , 呆 在 原 地 . "小 侠 . 你 可 以 不 原 谅 我 . 我 有 些 话 还 是 要 说 清 楚 . 不 然 , 我 死 了 都 不 甘 心 ." "阿 姨 , 您 别 太 难 过 . 过 去 的 就 忘 了 吧 ." 沙 哑 的 声 音 也 带 着 哭 腔 . "十 八 年 啦 . 我 没 有 一 天 睡 过 好 觉 . 都 说 亲 生 父 母 亲 , 养 生 父 母 重 . 你 睁 开 眼 睛 的 一 瞬 间 , 我 不 就 是 你 的 妈 妈 吗 ? 才 六 个 月 呀 , 你 妈 为 了 回 上 海 , 要 么 自 杀 , 要 么 让 我 把 你 做 掉 . 是 我 用 剖 腹 产 提 前 把 你 接 到 这 个 世 界 上 ." "所 以 , 我 不 恨 你 , 还 要 感 谢 你 十 七 年 的 养 育 之 恩 . 但 十 八 年 前 , 为 了 自 由 , 你 走 了 . " "我 也 是 被 迫 呀 . 萧 萧 的 父 亲 在 战 场 上 出 了 事 , 还 被 定 为 临 阵 脱 逃 . 那 时 萧 萧 还 不 到 两 岁 , 你 让 她 一 生 下 来 就 顶 着投 敌 叛 国 崽 子 的 帽 子 ? " "我 也 向 往 自 由 的 生 活 . 我 不 也 来 了 吗 ? " "小 侠 , 你 的 话 很 冷. 你 原 来 不 是 这 样 的 人 啊 ." 小 侠 沉 默 了 很 久 . 妈 妈 哭 了 很 久 . 最 后 , 小 侠 说 : "阿 姨 , 我 现 在 很 忙 . 没 有 时 间 伤 感 过 去 , 有 人 在 死 亡 边 缘 等 我 去 救 . 就 象 在 洪 水 中 被 救 上 岸 的 幸存 者 , 花 时 间 去 感 谢 救 助 者 , 不 如 尽 快 恢 复 体 力 去 救 还 在 水 中 的 人 ." "我 知 道 . 你 多 伦 多 那 边 的 事 很 麻 烦 吗 ? " "也 不 麻 烦 . 不 就 是 钱 的 事 吗 ? 救 人 一 命 胜 造 七 级 浮 屠 . 我 这 一 辈 子 都 不 会 原 谅 杀 人 的 人 . 也 不 会 见 着 人 杀 人 , 坐 而 不 管 . " 妈 妈 停 止 了 哭 泣 , 说 :"你 说 下 去 . 萧 萧 快 回 来 了 ." "任 何 理 由 都 不 能 成 为 杀 人 的 理 由 . 爱 情 , 自 由 , 事 业,理 想 . 这 些 都 是 泡 沫 . 唯 有 生 命 , 活 生 生 的 血 与 肉 , 让 人 类 智 慧 良 知 得 以 永 远 留 存 的 载 体 . " 小 侠 拿 了 桌 子 上 的 钱 , 抹 了一 把 脸 上 的 泪 , 转 身 就 跑 出 门 . 他 一 下 撞 到 我 的 怀 里 , 他 第 一 次 也 是 最 后 一 次 和 我 拥 抱 , 头 却 扭 到 另 外 一 边 , 躲 开 了 我 的 嘴 唇 . "你 为 什 么 不 叫 声 妈 再 走 ? " 他 咬 着 牙 , 嘴 唇 出 了 血 , 不 说 话 . 我 的 初 恋 啊 , 我 仰 天 嚎 啕 大 哭 ! 秋 雨 中 的 重 逢 , 叫 母 亲 太 沉 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