冻 骨 铁 心

把爱留在未来的生命里 , 冻僵的筋骨 , 铁了心还是要救你出地狱 . 在凛冽的北风中,温顺可爱的狗,变成了凶恶的狼,
个人资料
正文

那 个 傻 子 送 我 九 十 九 朵 玫 瑰

(2005-10-02 08:18:18) 下一个
那 个 傻 子 送 我 九 十 九 朵 玫 瑰 =============================前 两 天 身 体 已 经 有 些 感 觉 .每 个 月 的 倒 霉 日 子 又 要 来 了 .昨 天 在 图 书 馆 坐 下 不 到 一 个 小 时 .就 感 到 肚 子 一 阵 阵 疼 痛 .从 十 五 岁 起 , 每 年 秋 天 都 是 这 样 .特 别 是 在 阴 雨 天 .听 妈 妈 讲 她 做 姑 娘 是 也 是 这 样 , 生 完 小 孩 就 自 然 好 了 ."如 果 不 生 小 孩 , 就 这 样 痛 一 辈 子 ? " 我 绝 望 地 问 .她 摸 着 我 的 手 说 , "有 药 的 . 但 只 能 缓 解 . 因 为 发 病 的 机 理 不 同 . 有 血 脉 不 通 之 说 ,有 风 寒 入 侵 之 说 , 我 个 人 相 信 内 分 泌 失 调 的 解 释 .""妈 , 您 说 这 些 有 什 么 用 呀 ? 我 还 是 难 受 啊 ."妈 妈 说 不 出 话 , 眼 里 和 我 一 样 含 着 泪 花 .我 已 经 感 觉 不 到 往 日 那 温 暖 的 手 .过 了 中 午 , 剧 痛 的 时 刻 终 于 来 了 .我 开 始 咬 牙 . 我 知 道 只 要 顶 过 去 今 天 , 明 天 就 好 很 多 . 第 三 天 会 再 来 一 次 反 复 , 但 也 比 今 天 要 轻 微 些 .我 浑 身 无 力 , 身 体 其 它 部 位 都 没 有 了 知 觉 ,就 感 到 那 剧 烈 的 阵 痛 . 时 而 抽 搐 , 时 而 游 动 .大 颗 的 汗 水 滴 了 下 来 , 我 真 有 想 割 腕 自 杀 的 冲 动 ."你 脸 色 不 好 ? 是 不 是 感 冒 了 ? " 那 个 刚 刚 从 加 拿 大 回 来 的 傻 子 问 我 .我 根 本 不 想 理 他 , 摇 头 说 :"没 事 的 , 一 会 儿 就 好 ."中 午 没 有 吃 午 饭 , 头 有 些 昏 , 但 那 身 体 的 痛 还 是 剧 烈 , 清 晰 , 实 实 在 在 . 眼 前 这 个令 人 朝 思 暮 想 的 白 马 王 子 , 在 我 眼 中 完 全 变 成 了 醉 猪 , 没 用 的 傻 子 , 真 想 杀 了 他 才 解 恨 .他 看 到 我 脸 上 的 汗 滴 到 书 本 上 , 不犹 分 说 把 我 拖 上 了 车 ."我 送 你 去 医 院 ." 他 刚 刚 闯 了 一 个 红 灯 , 被 别 人 喇 叭 轰 了 一 声 .我 又 气 无 力 地 说 :"你 送 我 回 家 吧 . 我 妈 妈 什 么 都 知 道 .她 是 医 生 .""也 好 ." 他 在 单 行 线 上 居 然 逆 行 !============================"痛 不 欲 生 的 时 候 , 总 有 人 关 怀 . 妈 妈 口 服 液 ." 妈 妈 笑 着 打 开 从 国 内 带 来 的 中 成 药 , 嘴 上 在 念 广 告 词 . "痛 经 调 理 . 有 微 量 的 植 物 激 素 . 能 使 你 更 美 , 更 温 柔 . "过 了 两 天 , 一 切 都 好 了 . 我 又 去 图 书 馆 帮 那 个 傻 子 代 课 , 教 那 帮 洋 人 学 汉 语 写 作 .我 对 那 个 日 本姑 娘 说 :"你 要 把 你 的 日 语 完 全 忘 掉 . 不 能 乱 猜 混 用 . 你 看 , '我 从 手 纸 上 读 到 这 个 故 事 , 感 动 得 哭 了 .' 应 该 是 '报 纸 ' ! "她 又 是 一 声 :嗨 伊 , 我 只 好 摇 头 .下 午 , 那 个 傻 子 送 完 货 回 来 了 . 那 个 小 日 本 鬼 子 就 马 上 去 告 我 的 状 . 当 着 我 的 面 夸 他 讲 课 耐 心 , 特 别 是 对 女 生 好 些 .又 上 街 买 了 一 束 花 , 祝 贺 他 平 安 归 来 . "加 拿 大 人 很 穷 的 , 社 会 很 乱 的 . 在 多 伦 多 经 常 在 街 上 发 生 枪 击 案 ."吓 得 那 些 美 国 同 胞 不 敢 说 话 . "也 是 . 那 么 多 中 东 来 的 恐 怖 分 子 都 是 有 移 民 身 份 ."大 家 议 论 纷 纷 . 他 赶 紧 让 大 家 下 课 , 解 散 了 .他 在 我 对 面 坐 下 . 我 们 对 视 了 三 分 钟 . 他 眼 中 流 露 出 疑 惑 的 神 态 ."怎 么 啦 ?""你 就 不 会 给 女 孩 送 花 ? 总 是 被 动 接 受 ? " 我 脱 口 而 出 .他 嘿 嘿 笑 了 两 声 , 说 :"一 束 花 要 花 三 十 个 大 刀 .可 以 办 很 多 事 情 . 我 讲 课 要 备 课 一 天 , 才 能 赚 到 二 十 . ""是 啊 , 三 十 个 大 刀 , 可 以 加 半 缸 汽 油 . 可 以 喝 六 扎 啤 酒 . 可 以 去 中 国 城 吃 一 次 BUFFET,还 可 以 去 赌 场 下 一 注 百 家 乐 ! " 我 气 得 摔 门 而 出 .==================================第 二 天 , 我来 到 我 原 来 的 位 置 .突 然 发 现 桌 子 上 有 一 大 束 娇 艳 的 红 玫 瑰 !还 是 带 刺 的 . 在 这 深 秋 时 节 , 在 这 个 无 名 的 小 城 , 在 这 个 冷 冷 清 清 的 学 校 , 九 十 九 朵 红 玫 瑰 象 火 一 样 燃 烧 !上 面 的 字 条 是 :"谨 献 给 发 怒 的 天 使 .她 从 此 不叫 KATRINA, 而 叫 RITA"我 有 点 哭 笑 不 得 . 回 头 一 看 , 他 站 在 角 落 里 微 微 一 笑 .我 想 说 声 谢 , 他 却 把 手 抬 起 阻 止 道 :"没花 钱 , 不 用 谢 .用 了 十 张 盗 版 DVD电 影 碟 换 来 的 ."我 心 里 那 种 浪 漫 , 那 种 欢 欣 , 那 种 感 激 全 部 被 那 铜 臭 熏 跑 了 .但 是 那 花 毕 竟 那 么 美 , 那 么 香 , 那 么 生 机 盎 然 ,那 么 让 人 感 动 . 我 低 头 细 细 打 量 , 还 是 很 陶 醉 . 他 嘴 里 的 谎 言 乱 语 就 没 有 在 乎 .反 而 嘲 笑 他 , :"你 的 爱 也 是 盗 版 的 吧 ? 女 朋 友 呢 ? 老 婆 呢 ? 儿 子 呢 ? "他 大 张 开 嘴 , 吃 惊 得 说 不 出 话 .好 象 被 我 无 意 中 说 中 了 什 么 , 完 全 六 神 无 主 . 语 无 伦 次 地 说 :"看 把 你 美 的 . 这 有 什 么 呀 ? 花 种 在 地 上 还 是 活 的 生 命 . 摘 下 来 就 成 了 死 的 礼 物 了 . 有 什 么 意 思 呀 ? 不 就 是 植 物 的 性 器 官 吗 ? "我 气 得 半 死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