冻 骨 铁 心

把爱留在未来的生命里 , 冻僵的筋骨 , 铁了心还是要救你出地狱 . 在凛冽的北风中,温顺可爱的狗,变成了凶恶的狼,
个人资料
正文

思 乡 的 秋 雨

(2005-10-02 08:17:36) 下一个
思 乡 的 秋 雨 ===================纽 约 州 的 秋 天 说 来 就 来 了 , 昨 天 刚 把 安 妮 姐 姐 送 我 的 裙 子 洗 了 .今 天 就 感 到 凉 了 .本 来 趁 周 末 到 加 拿 大 魁 北 克 城 去 看 看 那 秋 雨 中 的 欧 洲 建 筑 .汽 油 价 一 涨 , 妈 妈 就 找 借 口 打 退 堂 鼓 了 ."还 不 如 到 纽 约 唐 人 街 去 买 包 重 庆 的 火 锅 底 料 ,在 家 里 烫 火 锅 . ""狗 肉 的 ? "我 笑 她 ."死 丫 头 ! 在 我 们 老 家 , 秋 冬 阴 雨 绵 绵 , 一 家 人 围 坐 在 火 炉 旁 边 吃 那 麻 辣 火 锅 , 别 提 有 多 么 爽 了 ! 我 最 喜 欢 吃 黄 鳝 火 锅 , 牛 蛙 火 锅 , 还 有 那 牛 油 毛 肚火 锅 . 为 什 么 重 庆 出 美 女 ? 就 是 阴 冷 的 天 气 , 加 上 辣 椒 , 还 有 那 秋 天 的 雨 ."她 说 说 就 流 出 了 口 水 . 我 捂 着 嘴 笑 她 ."可 能 你 已 经 吃 鸦 片 上 瘾 了 . 我 不 喜 欢 黄 鳝 里 的 避 孕 药 .""乱 讲 !" 她 生 气 了 , 去 厨 房 做 饭 去 了 .我 坐 在 窗 前 看 这 萧 瑟 的 秋 风 刮 这 那 些 还 没 有 完 全 变 黄 的 树 叶 . 红 红 的 月 季 花 , 在 秋 雨 下 颤 悠 悠 地 凋 谢 , 落 到 冷 冷 的 水 里 . 水 的 颜 色 也 变 得 有 些 发 红 了 .我 心 里 扬 起 一 阵 说 不 出 的 悲 凉 ."红 尘 泪 ? " 我 在 心 里 问 自 己 , 摇 摇 头 .又 开 始 想 起 那 个 醉 得 象 头 猪 的 白 马 王 子 的 惨 样 .他 们 都 叫 我 萧 萧 , 是 "潇 潇 雨 斜 " ? 还 是 "萧 瑟 秋 风 " ? 离 开 重 庆 已 经 快 十 五 年 了 , 儿 时 的 记 忆 已 经 模 糊 不 清 . 看 到 妈 妈 那 满 脸 的 憧 憬 向 往 , 我 想 故 乡 应 该 不 算 太 差 .听 说 它 已 经 不 归 四 川 管 了 ? 那 我 和 那 个 杀 人 的 陈 小 姐 就 不 是 同 乡 了 ? 窗 外 的 雨 斜 斜 地 飘 到 我 的 脸 上 , 有 些 寒 意 , 更 多 些 温 柔 , 把 我 长 长 的 黑 发 也 打 湿 了 些 .我 时 常 和 妈 妈 抬 杠 , 一 方 水 土 养 一 方 人 , 说 妈 妈 并 不 比 在 上 海 的 二 姨 漂 亮 . 二 姨 是 搞 舞 蹈 的 , 身 材 没 有 挑 剔 . 妈 妈 是 学 医 的 , 知 道 保 养 , 加 上 重 庆 的 雨 水 , 才 显 得 皮 肤 白 嫩 些 .当 然 , 俱 往 矣 , 数 天 下 娇 媚 , 还 看 北 美 . 我 对 着 镜 子 点 头 .又 一 阵 风 吹 来 , 把 冷 冷 的 秋 雨 直 接 浇 到 我 的 眼 睛 里 .看 着 枫 叶 微 微 发 红 , 才 知 道 冬 天 不 远 了 .柏 树 仍 然 郁 郁 葱 葱 ,冷 冷 的 秋 雨 让 它 们 更 加 顽 强 .在 多 么 象 我 们 北 美 的 中 国 人 啊 ? 我 为 自 己 的 过 去 感 动 了 . 想 起 妈 妈 在 秋 雨 中 打 着 伞 送 我 去 学 校 .想 起 我 在 秋 雨 中 晨 跑 , 那 是 为 乳 癌 患 者 募 捐 .更 想 起 我 在 秋 雨 中 等 那 个 傻 子 从 加 拿 大 给 我 带 片 红 叶 .明 年 秋 天 , 我 一 定 要 去 ROCKY 山 脉 . 在 那 片 如 天 堂 般 的 深 秋 景 色 中 高 喊 :"自 由 的 北 美 呀 , 我 爱 你 !"我 又 想 起 了 那 个 问 题 , 我 的 家 在 哪 呢 ? 妈 妈 也 回 答 不 了 .那 天 我 陪 妈 妈 去 SEARS 买 了 件 秋 衣 , 还 是 中 国 制 造 的 牌 子 .爸 爸 见 了 , 用 那 蹩 脚 的 汉 语 说 :"萧 瑟 秋 风 今 又 是 , 换 了 老 婆 . " 思 乡 的 秋 雨 还 是 把 妈 妈 新 买 的 衣 服 打 湿 了 些 ."在 重 庆 也 是 这 样 ." 她 喃 喃 自 语 . 思 乡 的 秋 雨 啊 , 你 叫 什 么 名 字 呀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