冻 骨 铁 心

把爱留在未来的生命里 , 冻僵的筋骨 , 铁了心还是要救你出地狱 . 在凛冽的北风中,温顺可爱的狗,变成了凶恶的狼,
个人资料
正文

我 终 于 明 白 了 活 着 的 理 由

(2005-10-07 08:49:45) 下一个
我 终 于 明 白 了 活 着 的 理 由 ======================== 加 拿 大 的 绑 匪 也 很 土 气 , 只 收 加 币 . 那 二 十 八 万 从 银 行 换 来 的 二 十 元 纸 币 拎 在 手 里 很 沉 . 我 在 心 里 觉 得 这 有 点 象 两 颗 人 头 的 分 量 . 不 过 他 们 还 是 很 大 气 , 没 有 象 在 银 行 一 样 点 钱 . "这 是 银 行 的 提 款 单 收 据 . 不 用 怀 疑 了 ." "好 样 的 ."他 们 老 大 笑 了 , 给 小 六 子 松 了 绑 . 我 回 头 说 了 句 话 :"我 只 是 个 打 工 的 . 你 应 该 给 我 点 小 费 . 今 天 油 价 是 每 升 1.3加 币. 你 们 加 拿 大 不 产 油 吗 ? 比 美 国 还 贵 ." 那 个 老 大 大 笑 , 退 回 来 两 千 五 . ========================== 我 先 带 小 六 子 去 那 家 成 都 人 开 的自 主 火 锅 馆 吃 饭 . "几 天 了?" 我 看 着 小 六 子 那 狼 狈 的 样 子 想 笑 . "关 了 五 天 . 饿 了 三 天 .水 还 是 给 我 喝 ." "荷 , 挺 专 业 的 . 人 不 断 水 , 十 天 都 不 会 死 ." 我 瞪 着 眼 看他 , "说 吧 . 怎 么 上 的 他 们 的 套 ? " "我把 师 傅 教 的 21点 功 略 卖 给 他 们 老 大 , 卖 了 五 万 . 不 知 道 怎 么 搞 的 , 我 在 网 络 上 试 验 了 千 百 次 的 算 法 到 赌 场 上 不 灵 了 . 让 他 们 老 大 输 得 干 干 尽 尽 . 他 们 在 网 络 上 玩 真 钱 也 不 灵 了 .同 样 的 算 法 , 你 怎 么 就 赚 大 钱 ?" 我 笑 得 没 办 法 再 开 车 . 停 在 路 旁 边 . "你 学 艺 不 精 , 还 敢 到 处 卖 弄 赚 黑 钱 . 绑 你 活 该 !" "四 哥 , 你 给 我 分 析 吧 . " "我 早 已 经 改 行 搞 计 算 机 了 , 不 再关 心 江 湖 的 事 情 ." 小 六 子 想 骗 我 多 说 话 , 然 后 再 等 我 一 高 兴 了 就 套 出 点 东 西 . "海 伦 肚 子 里 的 种 是 你 播 的 ? 她 说 你 是 好 人 . 你 和 美 国 那 个 美 女 打 过 肉 搏 战 了 ?你 现 在 是 老 婆 情 人 都 漂 亮 善 良 . " 被 他 戳 到 心 痛 处 , 大 怒 : "不 吃 了 . 老 子 没 钱 了 . 回 去 吃 方 便 面 ." 在 街 道 上 一 个 U型 调 头 . =============================== 海 伦 不 愿 做 饭 . 小 六 子 不 会 做 . 还 得 我 这 个 客 人 自 己 下 厨 . 简 单 , 炒 面 , 加 点 鸡 蛋 ,午 餐 肉 . 海 伦 没 有对 小 六 子 一 句 话 . 吃 了 就 回 里 屋 睡 了 . 我 准 备 回 美 国 . 临 行 前 对 小 六 子 说 : "上 次 你 拿 着 我 那 个 不 成 熟 的频 谱 分 析 法 去 玩 百 家 乐 , 输 了 ? 我 忘 了 告 诉 你 , 我 们 说 的 各 态 历 经 性 条 件 得 不 到 满 足 ." 自 认 为 数 学 好 的 小 六 子 瞪 大 了 眼 . "这 就 是 假 定 DEALER 不 出 老 千 换 牌 . " 他 还 是 不 服 气 , 说 :"那 你 21点 算 法 好 象 也 不 灵 ." "还 是 那 句 话 . 你 就 是 个 书 呆 子 . 玩 真 钱 , 在 网 上 , 别 人 的 软 件 不 会 设 置 保 护 程 序 ? 在 赌 场 玩 , 别 人 不 会 让 几 个 COOLER 来 你 的 桌 子 打 乱你 的 手 气 ? 我 的 算 法 首 要 条 件 就 是 要 保 证 稳 定 的 发 牌 序 列 , 你 满 足 了 吗 ? 叫 你 别 玩 了 ! 你 早 晚 会 把 命 赔 进 去 !" 小 六 子 恍 然 大 悟 , 这 次 没 有 讲 二 话 , 主 动 要 求 洗 碗 . =================================== 分 手 时 , 我 对 小 六 子 说 : "这 是 八 万 块 . 不 是 给 你 的 . 你 还 欠 我 一 条 命 加 二 十 万 ! 海 伦 如 果 母 子 平 安 , 你 把 这 五 万 交 给 她 . 这 三 万 是 我 那 块 墓 地 最 后 一 期 的 按 结 . 我 希 望 那 块 墓 地 不 是 给 你 买 的 , 也 不 是 给 海 伦 母 子 , 是 留 着 我 自 己 用 的 . " ===================================== 回 到 美 国 , 林 阿 姨 来 电 话 , 说 萧 萧 哭 了 三 天 , 头 发 全 白 了 . "象 你 妈 . 这 是 遗 传 基 因 . 当 年 她 吵 着 要 自 杀 , 头 发 也 是 几 天 之 内 全 白 了 . 我 才 给 她 动 的 手 术 , 提 前 给 你 接 的 生 ." 我 又 伤 了 一 个 好 姑 娘 . 我 来 到 这 个 世 界 真 的 错 了 ? 我 活 着 的 理 由 是 什 么 呢 ? 当 年 , 秋 燕和 我 的 孩 子 为 了 我 的 "远 大 前 程 "牺 牲 了 . 我 欠 了 一 条 人 命 . 今 天 , 我 救 了 小 六 子 , 算 还 了 一 条 . 等 到 明 年 , 海 伦 的 小 孩 出 生 了 , 我 就 多 赚 了 一 条 . 被 海 伦 抛 弃 的国 内 的 那 位 , 还 不 知 道 别 人 会 帮 他 养 老 婆 儿 子 呢 . ======================================== 五 个 月 过 去 了 . 一 天 , 我 开 车 路 过 多 伦 多 的 时 候 , 远 远 看 见 , 小 六 子 抱 着 一 个 胖 胖 的 婴 儿 . 海 伦 手 里 却 牵 着 一 条 大 大 的 白 色 牧 羊 犬 . 在 那 条 古 老 的 牧 羊 人 道 上 悠 悠 地 散 步 . 阳 光 那 么 温 馨 灿 烂 . 我 的 眼 睛 湿 润 了 . 我 想 起 了 萧 萧 , 于 是 就 把 车 开 到 了 唐 人 街 上 , 寻 找 能 让 头 发 变 黑 的 保 健 药 . ======================================== "能 叫 你 哥 哥 吗 ? " 萧 萧 问 . 我 不 答 . "能 叫 你 朋 友 吗 ? " 萧 萧 再 问 . 我 还 是 不 答 . "你 是 我 什 么 人 ? 我 是 你 什 么 人 ? " 她 神 志 又 开 始 有 些 恍 忽 . "我 是 你 在 男 人 中 的 影 子 , 你 是 我 在 女 人 中 的 榜 样 ." 我 终 于 明 白 了 活 着 的 理 由 (2005. 10. 完 稿 于 纽 约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