冻 骨 铁 心

把爱留在未来的生命里 , 冻僵的筋骨 , 铁了心还是要救你出地狱 . 在凛冽的北风中,温顺可爱的狗,变成了凶恶的狼,
个人资料
正文

我 又 见 到 了 她

(2005-09-07 19:29:25) 下一个
我 又 见 到 了 她 ===================== 从 中 环 到 蛇 口 码 头 的 船 只 需 要 三 十 分 钟 . 眯 眯 给 我 倒 了 杯 速 溶 咖 啡 , 象 五 年 前 一 样 地 调 侃 我 : "老 爷 , 请 用 茶 ." 我 故 意 装 作 潇 洒 , 用 指 甲 尖 沾 一 点 点 水 , 洒 到 杯 子 外 , 向 后 一 仰 , 满 腾 腾 地 说 : "眯 眯 呀 , 多 大 啦 ? 老 爷 给 你 找 个 婆 家 吧 ? " 快 三 十 岁 的 女 人 , 扭 着 性 感 的 腰 枝 , 嗲 声 道 :"好 羞 人 呀 , 人 家 不 想 嘛 ." 里 面 办 公 室 传 来 轻 声 的 咳 嗽 声 . 眯 眯 吓 得 花 容 失 色 , 转 深 就 跑 开 了 . 我 却 完 全 没 有 象 当 年 一 样 胆 战 心 惊 , 坐 在 门 厅 的 沙 发 上 一 动 不 动 . 不 一 会 儿 , 眯 眯 回 来 说 : "秋 燕 姐 让 你 进 去 ." 我 站 起 来 往 里 屋 走 . 眯 眯 在 身 后 把 门 关 上 , 人 却 没 有 进 来 . 我 看 了 一 下 手 表 , 冷 冷 地 对 大 班 椅 子 上 戴 着 金 光 灿 灿 眼 镜 的 美 人 说 : "五 分 钟 . 一 年 一 分 钟 , 还 算 比 较 公 平 ." 纤 纤 细 手 把 雪 白 的 脸 上 的 眼 镜 移 开 , 嘴 里 喃 喃 自 语 :"我 知 道 你 不 喜 欢 它 ." "你 学 会 喝 咖 啡 啦 ? " 我 惨 笑 一 下 , "StarBuck, TimHoton, CofferTime 都 没 有 什 么 鸟 粪 味 儿 ." 那 双 手 瘦 得 看 见 骨 节 , 在 我 眼 前 晃 动 . 突 然 停 留 在 我 的 脸 上 , 没 有 一 点 体 温 , 冰 凉 . 我 禁 不 住 打 了 个 寒 战 . "你 瘦 了 , 不 过 更 有 男 人 味 了 ." "瘦 狗 命 长 ,死 不 了 ." 牙 齿 里 掉 出 几 个 字 , "还 活 得 挺 好 ." 秋 燕 仰 天 长 叹 , 不 知 道 对 谁 在 说 话 :" 真 是 造 蘖 啊 ! 我 为 什 么 偏 偏 欣 赏 你 这 股 傲 气 ? 你 还 以 为 我 什 么 都 不 知 道 ? 长 途 送 货 , 差 点 被 撞 死 , 流 水 线 上 差 点 被 搞 残 废 , 你 的 心 肝 宝 贝 卷 走 所 有 血 汗 和 洋 人 跑 . 你 就 没 有 想 到 过 回 头 ? " 我 头 有 些 晕 , 说 了 心 里 的 实 话 :" 当 年 我 不 是 真 爱 你 , 想 干 大 事 业 , 借 你 的 梯 子 往 上 爬 . 我 罪 有 应 当 ." "你 能 在 我 面 前 掉 一 滴 眼 泪 吗 ? " 秋 燕 把 头 转 到 另 外 一 边 . 我 却 说 :"你 是 好 人 . 我 们 没 有 缘 分 . 我 不 会 再 害 任 何 人 了 . 包 括 我 自 己 ." 长 时 间 的 沉 默 , 空 气 似 乎 凝 固 了 . "美 国 那 边 造 灾 了 , 经 济 会 受 影 响 ." 秋 燕 终 于 打 破 了 沉 默 . "你 不 炒 股 票 , 也 关 心 国 际 形 势 ? " 我 心 里 轻 松 了 好 多 . 她 似 乎 没 有 听 见 , 继 续 说 :" 你 看 能 不 能 帮 忙 把 厂 里 那 些 库 存 衣 服 捐 给 那 些 灾 民 . 就 算 是 给 产 品 作 广 告 吧 . " 我 没 有 言 语 , 点 了 下 头 . 秋 燕 似 乎 对 自 己 说 话 :" 什 么 海 归 不 归 的 ? 不 就 是 一 张 机 票 的 事 吗 ? 经 济 全 球 一 体 化 是 大 趋 势 . 货 要 新 货 , 人 要 旧 人 ." 我 摇 头 :"我 回 不 了 头 . 我 欠 你 的 , 我 一 定 还 . 今 生 不 能 , 还 有 来 世 . 只 要 我 们 都 不 再 作 恶 下 地 狱 . " 我 刚 刚 感 到 我 脸 上 的 手 有 些 温 度 , 它 却 离 开 了 . 秋 燕 抹 了 一 下 眼 睛 , 把 一 张 关 于 清 华 大 学 留 美 博 士 被 妻 子 杀 害 的 报 导 给 我 看 . "在 他 乡 ,做 个 男 人 不 容 易 ." 我 瞪 了 一 眼 : "在 本 土 , 做 个 女 人 就 轻 松 ? " 我 眼 前 这 个 红 颜 初 逝 的 美 人 , 捂 着 脸 呜 呜 地 哭 起 来 . "我 今 天 才 知 道 我 是 女 人 ." 眯 眯 听 到 哭 声 ,在 门 口 拼 命 地 砸 门 . 我 强 装 笑 脸 ,说 :"不 管 怎 样 , 你 当 年 没 有 杀 我 , 我 们 还 有 今 天 ." 秋 燕 却 破 涕 一 笑 , 说 :"前 年 你 没 有 杀 了 那 个 出 国 的 红 杏 , 我 们 今 天 还 可 以 继 续 做 朋 友 ." 眯 眯 一 脚 踹 开 门 , 看 到 她 老 板 满 脸 是 泪 , 把 头 靠 在 她 昔 日 的 同 事 肩 上 . 仅 仅 呆 了 三 秒 钟 , 就 说 : "秋 燕 姐 , 我 明 天 请 假 . 我 还 要 去 一 趟 医 院 . 刚 才 送 来 的 体 检 报 告 说 我 怀 孕 了 .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