冻 骨 铁 心

把爱留在未来的生命里 , 冻僵的筋骨 , 铁了心还是要救你出地狱 . 在凛冽的北风中,温顺可爱的狗,变成了凶恶的狼,
个人资料
正文

阳 光 依 然 灿 烂

(2005-09-07 19:27:31) 下一个
阳 光 依 然 灿 烂 =============== 在 医 院 的 病 床 上 一 躺 就 是 三 个 月 . 早 已 经 习 惯 了 这 与 世 隔 绝 又 与 天 下 人 同 时 心 灵 沟 通 的 生 活 . 自 从 把 家 里 那 台 康 柏 手 提 电 脑 搬 到 病 房 , 我 每 天 就 与 它 朝 夕 相 处 . 病 房 的 墙 是 淡 淡 的 天 蓝 色 . 邻 近 窗 口 的 地 方 画 上 了 一 幅 大 瀑 布 边 果 园 的景 色 , 兰 花 似 乎 能 发 出 清 新 的 香 . 有 时 半 夜 被 空 调 冻 醒 , 总 觉 得 那 瀑 布 的 水 会 溅到 我 的 被 子 上 . 白 天 , 夏 日 的 阳 光 从 窗 射 进 来 , 我 能 感 到 我 还 活 在 世 界 上 . 晚 上 , 月 光 星 光 忽 时 闪 现 , 和 墙 上 的 彩 虹 上 的 金 色 太 阳 混 为 一 体 , 让 我 感 到 我 活 在 天 国 里 . 我 把 手 提 电 脑 的 背 景 设 置 成 一 幅 阳 光 灿 烂 的 草 原 . 我 眼 前 就 有 三 个 太 阳 . 有 个 白 人 姑 娘 也 叫 海 伦 , 眼 睛 会 说 话 . 她 居 然 懂 中 文 ! 我 把 写 临 江 仙 的 文 章 给 她 看 , 她 说 :看 不 懂 , 只 觉 得 你 很 喜 欢 她 . 你 为 什 么 不 去 追 她 ? 我 就 给 讲 了 夸 父 追 日 的 神 话 . 她 还 是 不 懂 . 我 说 :那 片 蓝 天 白 云 你 能 搬 回 家 吗 ? 那 片 有 生 命 的 阳 光 你 能 收 藏 吗 ? 她 仰 天 一 笑 , 胸 前 的 小 白 兔 子又 跳 起 来 了 . 我 经 常 玩 四 国 大 战 , 她 在 旁 边 看 多 了 , 也 知 道 了 很 多 技 巧 : "对 , 用 炸 弹 扛 军 旗 . 要 么 炸 了 大 子 , 要 么 扛 了 军 旗 ." "炸 弹 太 少 了 , 不 真 实 . 应 该 有 十 个 . 军 旗 应 该 可 以 移 动 . " 大卫 是 他 的 男 朋 友 . 我 问 , 男 朋 友 和 未 婚 夫 有 什 么 区 别 . "男 朋 友 是 不 能 干 涉 我 去 和 别 人 约 会 的 . 未 婚 夫 是 必 须 给 我 付 帐 单 的 . 这 就 象 阳 光 和 车 灯 一 样 . 我 是 阳 光 , 就 要 普 照 大 地 . 我 是 灯 , 就 要用 电 池 ." 正 在 这 时 , 大 卫 进 来 了 . 他 是 我 的 主 治 医 生 . "你 明 天 可 以 出 院 了 !" "真 的 ?" 我 一 下 跳 了 起 来 , "你 用 了 什 么 新 药 三 个 月 就 治 好 了 我 的 白 血 病 ? " 大 卫 并 不 直 接 回 答 , 自 言 自 语 :" 一 些 中 国 人 是 好 人 , 所 有 加 拿 大 人 都 是 蠢 货 ." ("Some Chinese are good. All Canadian but stupid asshole.") "我 都 是 啊 ." 我 瞪 大 了 眼 睛 . "所 以 上 帝 不 要 你 , 地 狱 嫌 你 太 好 , 天 堂 嫌 你 太 蠢 . 营 养 不 良 引 起 的 血 凝 障 碍 , 居 然 被 加 拿 大 医 院 诊 断 为 再 生 障 碍 性 贫 血 . 告 诉 你 吧, 治 好 你 病 的 不 是 医 院 的 药 , 而 是 我 们 营 养 食 堂 的 饭 ! " "祝 贺 你 !" 海 伦 却 吻 了 大 卫 . ..... 老 板 发 来 电 子 邮 件 祝 贺 你 , 却 祝 贺 我 的 软 件 成 功 卖 给 了 客 户 . 阳 光 依 然 灿 烂 , 我 的 心 飘 了 起 来 , 完 全 忘 了 三 万 多 的 住 院 费 帐 单 要 付 . 保 险 公 司 人 说 , 药 费 和 饮 食 费 我 得 自 己 承 担 , 一 共 是 六 千 多 . 阳 光 更 加 灿 烂 , 我 的 心 在 云 上 翱 翔 : 原 来 活 下 来 还 是 很 好 的 啊 . ...... 约 翰 没 敲 门 就 进 了 门 , 他 西 装 革 履 , 劳 力 士 手 表 金 光 闪 闪 , 真 象 个 小 太 阳 . 他 说 , 护 士 只 给 他 十 分 钟 时 期 , 就 不 再 客 套 了 . "我 有 个 好 主 意 , 但 没 有 价 格 协 商 的 余 地 . 你 只 是 回 答 我 是 还 是 不 . 事 实 上 , 我 们 是 该 医 院 营 养 食 品 的 供 应 商 . 我 们 只 需 要 你 在 这 份 文 件 上 签 字 , 证 明 你 住 院 期 间 用 的 我 们 公 司 的 食 物 , 那 你 就 不 需 要 保 险 公 司 负 担 你 的 费 用 . 我 们 将 支 付 你 在 医 院 里 发 生 的 一 切 费 用 , 另 外 再 给 你 一 万 五 千 美 金 的 合 作 费 . 至 于 将 来 的 广 告 合 同 , 我 们 可 以 再 谈 . " 我 以 为 自 己 耳 朵 出 了 问 题 , 说 :"我 懂 英 文 的 , 你 给 我 看 文 件 内 容 .我 相 信 天 上 不 会 掉 陷 饼 的 ." 约 翰 满 脸 严 肃 , 说 :"准 确 地 说 , 天 上 掉 比 萨饼 的 概 率 为 零 . 但 由 于 龙 卷 风 的 关 系 , 掉 其 它 食 物 的 概 率 是 存 在 的 . 这 份 合 约 你 先 看 看 , 明 天 上 午 10点 , 你 办 理 出 院 手 续 的 时 候 , 我 等 你 回 话 . 我 只 是 个 代 理 人 , 这 是 我 已 经 给 你 争 取 到 的 最 好 条 件 了 . 我 其 实 比 你 更 指 望 有 更 好 的 条 件 , 因 为 我 的 佣 金 同 你 的 报 酬 是 一 比 一 的 . " 他 话 还 没 有 说 完 , 就 被 大 卫 拉 了 出 去 . 听 到 他 们 在 走 廊 上 的 争 吵 , "我 在 工 作 !" "我 也 是 !" ........ 三 个 月 来 , 我 第 一 次 走 到 凉 台 上 , 让 早 秋 的 阳 光 痛 快 地 洒 到 我 身 上 . 阳 光 依 然 灿 烂 , 我 还 可 以 快 乐 地 活 下 去 . 阳 光 依 然 灿 烂, 我 还 可 以 回 到 文 学 城 胡 搅 蛮 缠 , 乱 写 文 章 , 当 然 少 不 了 被 朋 友 们 扔 砖 头 . 阳 光 依 然 灿 烂, 我 还 可 以 到 处 发 简 历 骗 客 户 , 当 然 少 不 了 灰 头 土 面 被 人 赶 出 门 . 阳 光 依 然 灿 烂 , 我 还 可 以 参 加 重 庆 老 乡 的 聚 会 , 当 然 少 不 了 被 上 海 姑 娘 扇 几 个 耳 光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