冻 骨 铁 心

把爱留在未来的生命里 , 冻僵的筋骨 , 铁了心还是要救你出地狱 . 在凛冽的北风中,温顺可爱的狗,变成了凶恶的狼,
个人资料
正文

父 债 子 还

(2005-06-19 20:58:30) 下一个
父 债 子 还 ========================== 林 小 姐 带 着 被 绑 架 的 不 到 半 岁 的 儿 子 回 到 美 国 . 大 家 都 松 了 一 口 气 . 第 二 天 , 我 趁 热 打 铁 跑 到 她 办 公室 请 假 回 国 探 亲 . "经 理 啊 , 你 半 年 都 回 去 两 次 了 . 我 五 年 没 有 回 国 了 . 现 在 刚 刚 做 了 个 大 单 , 今 年 任 务 也 差 不 多 了 , 能 不 能 让 我 休 假 ? " "可 以 . 你 要 注 意 安 全 . 随 时 报 告 你 的 行 踪 , 客 户 可 能 会 问 道 些 具 体 技 术 问 题 . 你 要 保 持 和 公 司 的 联 络 . 你 可 以 借 一 点 差 旅 费 , 客 户 货 款 还 没 有 到 , 提 成 还 不 能 给 你 ." 我 说 不 用 了 . ======================= 只 有 妈 妈 一 个 人 在 机 场 接 我 . "干 嘛 不 叫 你 老 爸 接 , 他 自 己 车 要 见 客 户 , 公 司 的 车 呢 ? 我 是 政 府 部 门 , 现 在 正 在 抓 公 车 私 用 . 我 们 自 己 打 的 吧 . " 头 发 全 白 的 老 妈 还 是 那 么 严 肃 认 真 . "算 了 . 上 次 回 来 , 他 车 上 发 现 年 轻 女 人 的 唇 膏 . 这 次 还 不 发 现 用 过 的 避 孕 套 ? " 老 妈 被 我 戳 可 痛 处 , 恨 恨 地 说 :"你 和 他 一 样 ,无 情 还 无 耻 !" 想 要 哭 , 我 赶 忙 说 :"干 吗 呀 ? 随 便 开 个 玩 笑 嘛 ." 自 己 都 觉 得 自 己 的 幽 默 感 好 差 . 难 堪 的 沉 默 , 还 是 沉 默 . "我 不 想 回 家 , 公 司 报 销 , 我 想 住 星 级 宾 馆 ." "你 在 给 你 老 爹 摆 谱 ! 你 是 我 肚 子 里 爬 出 来 的 , 尾 巴 没 有 翘 , 我 就 知 道 要 拉 什 么 屎 . 你 这 次 回 来 究 竟 是 为 了 干 什 么 ? " "还 债 ." "什 么 ? " "父 债 子 还 ." "笑 话 ! 父 债 子 还 , 是 指 父 亲 死 了 , 儿 子 还 他 的 债 . 你 爹 还 没 死 , 也 没 欠 钱 , 你 哪 来 的 债 ? " "对 我 来 说 都 一 样 . 儿 子 还 借 父 亲 的 钱 , 也 是 父 债 子 还 ." "别 理 那 个 疯 老 头 子 . 你 就 是 不 还 , 看 他 怎 么 了 ! 真 让 狐 狸 精 把 良 心 吃 了 !" "可 是 , 我 想 还 . 为 我 自 己 , 也 为 了 你 . 让 那 些 骚 货 们 看 看 , 你 这 个 又 老 又 丑 的 女 人 , 却 有 一 个 血 性 的 儿 子 ! " 妈 妈 没 有 说 话 , 转 过 身 去 抹 眼 睛 . 嘴 里 还 在 说 :"真 是 冤 家 ! 你 就 不 能 象我 一 点 点 ? " ============================= 铁 子 是 我 爹 的 保 镖 , 特 警 出 生 , 和 我 也 是 把 兄 弟 . 我 们 在 公 司 的 门 口 小 饭 馆 吃 饭 . "晓 波 , 你 别 那 么 火 爆 . 每 次 你 们 父 子 团 聚 , 都 要 出 人 命 似 的 , 我 们 夹 在 中 间 很 难 做 人 . " "铁 子 , 您 别 这 么 说 . 凭 你 的 本 事 , 他 老 不 死 的 能 留 得 住 你 , 是 他 的 福 气 . 有 钱 的 老 板 多 去 了 , 你 这 样 的 铁 骨 汉 子 有 几 个 ? 你 如 果 愿 意 , 哥 们 我 愿 意 你 和 我 到 国 外 混 混 , 比 在 这 里 看 人 脸 色 强 百 倍 . " "老 爷 子 待 我 真 的 不 薄 , 江 湖 上 还 是 要 讲 点 规 矩 ." "看 人 不 能 看 他 怎 么 对 你 , 要 看 他 怎 么 对 其 他 人 , 懂 吗 ? 兄 弟 ." "好 啦 , 这 次 又 是 什 么 事 吧 ? 说 吧 , 大 不 了 不 干 这 份 工 作 了 ." "你 说 说 他 身 边 的 女 人 现 在 是 谁 ? " "你 要 犯 浑 啦 ! 你 是 外 国 人 , 搞 出 人 命 就 跑 , 我 怎 么 办 ?" "再 说 , 张 小 姐 真 的 爱 你 爸 , 据 我 所 知 ,上 了 两 次 医 院 了 . 公 司 付 债 经 营 的 时 候 , 你 妈 强 行 从 外 汇 帐 上 提 走 钱 , 给 你 交 学 费 , 公 司 差 点 破 产 . 多 亏 了 小 张 跑 银 行 , 搞 来 救 命 的 钱 . 和 那 个 信 贷 科 长 的 事 你 爸 也 知 道 , 他 说 , 这 个 女 人 至 少 救 了 十 条 人 命 , 我 不 爱 她 爱 谁 ? " 我 哑 口 无 言 . 半 晌 ,我 说 :"我 要 见 见 那 个 美 人 ." ========================= 她 确 实 很 漂 亮 . "我 下 午 还 要 参 加 董 事 会 , 只 能 给 你 十 分 钟 时 间 ." 张 丽 温 柔 的 声 音 带 着 些 高 傲 . "张 小 姐 的 人 品 ,美 貌 和 才 学 , 大 家 都 很 佩 服 . 你 其 实 不 需 要 办 什 么 加 拿 大 移 民 , 花 那 些 冤 枉 钱 , 还 要 放 弃 现 在 的 成 功 , 去 做 移 民 监 . 那 是 个 打 着 自 由 民 主 幌 子 的 骗 局 ." 张 丽 一 下 被 阵 住 了 . 我 接 着 说 :"男 人 的 话 不 能 全 信 , 也 不 能 不 信 . 这 要 看 是 在 床 上 还 是 床 下 " "厉 害 , 青 出 于 蓝 而 胜 于 蓝 ." 我 看 看 表 . 她 拿 起 电 话 ,"王 总 啊 , 如 果 徐 董 事 长 来 了 . 就 说 我 身 体 不 舒 服 , 现 在 去 看 医 生 . 董 事 会 的 报 告 已 经 交 给 小 于 了 . 下 午 晚 点 去 开 会 ." "我 现 在 是 自 由 人 了 , 你 下 午 没 有 约 会 吧 ? 靓 仔 ? " 张 丽 完 全 换 了 一 个 人 , 伸 手 摸 了 我 的 脸 一 下 . 我 说 :"我 的 老 板 林 小 霞 准 备 扩 展 中 国 市 场 业 务 , 就 缺 象 张 小 姐 这 样 精 明 能 干 , 侠 肝 义 胆 的 巾 帼 英 雄 . 恕 我 直 言 , 你 比 我 年 龄 还 小 , 不 能 把 后 半 生 交 给 一 个 六 十 多 岁 的 老 头 子 . 他 虽 然 成 功 , 但 是 这 成 功 中 有 很 多 泡 沫 成 份 . 到 哪 天 , 得 罪 了 共 产 党 , 被 杀 头 , 你 能 甘 心 一 同 下 监 狱 , 毁 了 青 春 ? " 张 丽 瞪 大 眼 睛 , 眼 眶 却 有 些 发 红 . "你 接 着 说 ." "让 我 来 把 他 的 债 还 了 吧 . 再 多 的 钱 都 不 能 给 你 安 全 感 . 不 如 你 直 接 到 我 大 姐 林 小 霞 手 下 工 作 . 你 在 温 哥 华 不 是 有 个 哥 哥 吗 ? 西 雅 图 离 温 哥 华 很 近 . 五 万 美 金 年 薪 虽 然 少 点 , 但 按 汇 率 计 算 不 也 和 现 在 你 的 工 资 差 不 多 ? 年 薪 四 十 万 ? " "你 对 我 什 么 都 知 道 . 你 还 知 道 什 么 ? " "我 不 想 再 说 了 . 我 真 的 佩 服 你 . 我 只 想 说 , 经 济 领 域 犯 法 在 西 方 民 主 国 家 是 不 会 判 死 刑 的 ." "好 , 你 有 林 小 姐 的 电 话 吗 ? " ...... ======================== 第 二 天 , 我 带 着 十 三 万 美 金 现 钞 去 老 头 子 公 司 . "你 穿 西 装 的 模 样 不 错 ." 老 头 子 说 出 五 年 来 对 我 说 的 第 一 句 话 , 随 手 递 给 我 一 支 香 烟 . "谢 谢 ,董 事 长 . 我 不 会 ." 我 接 着 说 ," 一 般 来 说 , 我 见 小 客 户 穿 西 服 , 表 示 尊 重 . 见 真 正 的 大 客 户 , 倒 是 穿 便 装 , 准 备 随 时 下 手 干 活 作 演 示 ." 老 头 子 有 些 怒 气 , 但 能 忍 得 住 . "你 来 到 底 想 干 什 么 ? 我 说 过 了 , 暂 时 公 司 资 金 紧 张 没 有 什 么 项 目 . 听 说 你 在 美 国 拿 到 MBA学 位 啦 ?" 我 把 十 三 万 现 钞 放 到桌 子 上 , 说 :"是 生 命 科 学 的 硕 士 ." "什 么 ? 你 骗 了 老 子 , 没 有 读 MBA ? " 老 头 子 破 口 大 骂 , "你 个 小 兔 仔 子 和 你 妈 一 样 狡 猾 , 挂 羊 头 卖 狗 肉 , 不 要 脸 ! " 一 耳 光 扇 过 来 , 我 早 有 准 备 , 向 后 一 仰 , 避 开 了 . 他 余 怒 未 消 , 把 茶 杯 砸 在 等 离 体 屏 幕 上 . 顿 时 爆 裂 . "别 唬 人 了 , 就 五 百 多 美 金 的 事 , 不 值 钱 了 . 我 可 以 给 你 打 九 折 ." 我 冷 冷 地 说 . 铁 子 听 见 响 声 , 冲 了 进 来 , 一 把 我 抱 住 . 上 次 , 我 一 脚 踹 断 了 老 头 子 一 根 肋 骨 . 我 却 慢 调 斯 理 地 说 :"中 国 人 , 你 再 敢 动 我 一 根 汗 毛 , 你 们 的 政 府 自 然 会 收 拾 你 这 个 不 知 道 尊 重 外 宾 的 畜 生 ! " 老 头 子 一 听 , 醒 悟 过 来 , 把 怒 气 发 到 铁 子 身 上 :"谁 让 你 进 来 的 ? 滚 出 去 !" "要 是 在 美 国 , 你 绝 对 被 告 上 法 庭 ." 我 说 ," 你 是 把 这 些 钱 收 下 呢 ? 还 是 让 我 用 它 买 枪 手 宰 了 你 ? " 老 头 子 看 到 桌 子 上 十 几 万 美 金 , 一 下 冷 静 下 来 . "你 说 过 , 没 有 拿 到 MBA, 就 要 还 你 利 息 , 我 都 带 来 了 . 30% , 一 共 是 十 三 万 . 这 个 数 字 对 你 比 较 合 适 ." 老 头 子 还 在 发 呆 . 我 接 着 说 :"你 连 自 己 的 器 官 都 管 不 住 , 还 有 脸 管 你 儿 子 ? 听 好 了 老 东 西 ! 你那 些 七 八 个 美 人 生 的 仔 , 没 有 一 个 能 成 气 ! 共 产 党 要 杀 你 头 的 时 候 , 还 是 我 这 个 美 国 的 杂 种 可 以 救 你 一 命 ! " "畜 生 , 你 , 你 , 你 , 有 种 !" 老 头 子 已 经 开 始 喘 粗 气 . "教 你 一 句 英 文 吧 , 别 那 么 上 不 了 档 次 , 畜 生, 英 文 叫 '爸 死 特 儿 ' , 就 是 爸 爸 死 了 儿 子 特 别 高 兴 . " 我 轻 轻 松 松地 出 了 门 , 门 口 看 到 了 妈 妈 和 张 丽 . 两 个 女 人 脸 上 都 挂 着 眼 泪 . 背 后 还 站 着 两 个 带 枪 的 警 察 , 是 铁 子 的 兄 弟 .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