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Comedy Show

(2011-03-03 14:29:16) 下一个

单位组织去看COMEDY SHOW, 因为是在晚上, 本来不是很想去, 后来考虑到来新西兰这么多年了, 从没有看过这类表演, 而且我自己和家人是肯定不会去看COMEDY SHOW, 那么这次可能是我唯一的机会, 就当作一种经历吧.

演出是晚上8点开始, 我和同事提前半小时就到了, 开始在吧台买酒喝, 随便聊天. 这里的酒卖得很贵, 一小瓶啤酒要卖到$8, 后来大头来了, 所有的酒钱由他买单, 大家就开始很尽兴地喝起来了.

表演厅很小, 就能容纳100多人吧, 因为不是周末晚上, 50多人. 很象中国的乡村俱乐部, 没准都不如. 8点钟表演正式开始, 先上来个小伙子, 后来明白他算是主持人和表演者之一, 还随便变些小魔术, 活跃一下气氛. 然后就是四个人一个接一个地表演脱口秀, 表演者穿的很随便, T-恤衫, 牛仔裤, 有的穿着拖鞋就上台表演了, 表演的时候都很卖力, 一个笑话接着一个笑话, 内容涉及黄色段子, 周围的人和事, 脏字脏话无处不在, 无处不有, 有时真很让人汗颜. 观众很配合, 该笑的地方就笑, 该鼓掌的时候就鼓掌. 还有两次把观众叫到台上配合表演魔术等, 我的组长也被叫上去了, 平时他是个很幽默的人, 常在办公室里制造笑料, 可真站在台上, 却也很紧张, 表现得很拙劣, 后来我们大头也说是四年来第一次看到他如此表现.

相比之下, 中国的单口相声可好听多了, 又没有这些没法入耳的段子, 艺术性也高出很多. 记得以前读过一篇文章, 说是解放前相声里也有很多黄段子和不堪入耳的话, 是后来在政府的干与和大家的努力下, 才得以净化, 变成老少皆宜的.

而在这个国度里, 政府是不会出面管理这些的, 表演者也都是自己写段子, 水平当然也就参差不齐了.

同事问我看的感受, 我照实说了我的看法, 他们说也有很多高档次这类表演, 是不用这类笑话取悦观众的, 当然票价也贵出很多. 第二天同事们也在讨论说好象很难用没有F*ck” or “C*nt的笑话让观众大笑的, 但大家还是希望越来越多的笑话是”CLEAN”. 看来道德观无论是不同种族还是不同肤色都是很相似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