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三毛的歌词

(2009-04-07 19:04:27) 下一个
以前只知道三毛的书,外加《橄榄树》一首歌,今天 google 三毛,发现她还有别的歌,特此留住。

梦田

每个人心里一亩 一亩田
每个人心里一个 一个梦

一颗呀 一颗种子
是我心里的一亩田

用它来种什么
用它来种什么
种桃种李种春风
开尽梨花春又来

那是我心里一亩 一亩田
那是我心里一个不醒的梦

七点钟(今生)

今生就是那么地开始的
走过操场的青草地 走到你的面前
不能说一句话
拿起钢笔 在你的掌心写下七个数字
点一个头 然后 狂奔而去
守住电话 就守住度日如年的狂盼
铃声响的时候 自己的声音那么急迫
是我、是我、是我──是我是我是我
七点钟,你说七点钟?
好、好、好我一定早点到
啊明明站在你的面前 还是
害怕这是一场梦
是真 是幻 是梦 是真是幻是梦
车厢里面对面坐着
你的眼底
一个惊惶少女的倒影
火车一直往前去呀──
我不愿意下车
不管它要带我到什么地方
我的车站 在你身旁
就在你的身旁
是我──在你身旁

橄榄树

不要问我从那里来 我的故乡在远方
为什么流浪 流浪远方 流浪
为了天空飞翔的小鸟
为了山间轻流的小溪
为了宽阔的草原
流浪远方 流浪
还有还有 为了梦中的橄榄树 橄榄树
不要问我从那里来 我的故乡在远方
为什么流浪 为什么流浪远方
为了我梦中的橄榄树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