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回国遭遇东方航空公司zt

(2009-10-05 21:33:40) 下一个
今年年初时计划夏天带着两个孩子回国度假,因此在四月份就通过旅行社买好了东方航空公司7月5号直飞上海转重庆的来回机票.旅行社的工作人员告诉我,去的机票她已帮我确认,回美的要提前72小时确认.我怕有意外,在飞上海的前一周我又打电话确认座位.没想到当我们来到check in counter时,东航的工作人员说我们是侯补机票,要我们加钱升仓.我当时气就不打一处来,我花了近4000美金买的三张票,怎么可能是侯补机票.跟他们理论半天也没用,最后找到他们的经理才解决了我们三个人的位子.他们给我们的位子分别是:8岁的儿子和3岁的女儿一人一个靠紧急出口的位子,而我的位子离他们有10排之远,我真是哭笑不得.好在登机后空姐很好,帮我们调到一起.(因为未成年的儿童是不可以坐靠紧急出口的座位的)总算平安的到达重庆.
  
   由于我和小孩回国后水土不服生病,因此打电话让我先生来中国接我们.于时我先生通过网上订购了与我们回程同日同一航班东航的来回机票.
  
   我先生还算顺利来到中国,但在我们提前4天确认返程机票时,东航的人又玩同样的把戏说我先生的票是侯补,还说要想同一天走必须加钱升仓才可以.我先生拿票给他们看,说这票上明明写着class:M status:OK.凭什么说是侯补.他们说:你去找卖票给你的公司,我们的电脑显示你就是侯补.因当时正是下午3点,美国纽约半夜找不到人.我们只好等晚上再与纽约连系.当晚我先生与纽约的东航售票代理连系,他们说:票是绝对有效,class:M是经纪仓的部分位子,绝对有位子的.否则我们决不会卖票给你的.他们让我先生侯着电话,等着他们与东航联系,但等了近40分钟也没能联系上东航.
  
   第二天一大早我们又来到东航办公室,找到了他们的经理,告诉她我们与纽约联系的情况.她说她无能为力,要我们去找卖票方.我说东航不可以象踢皮球样来处理问题,东航售票代理也代表东航,我们的机票就是我们与东航的一份合同,上面有东航的名字和我们消费者的名字,也许你们的售票系统出了什么问题,但没理由让我们消费者来成耽后果.也许你们为了促销就over book,然后强迫消费者多付钱.如果这么小的问题在东航的总部都不能解决的话,那我也只有回美后求助媒体,求助纽约的消费者协会来讨个说法.她对我说:那要看你的本事.我当时非常生气.立刻就打电话到东航的投诉办公室,而接电话的人居然让我等十五个工作日来解决问题.
  
   我们最后在求助无门的情况下,被强迫多付了2400元人民币.一家人才得同一航班返回纽约.
  
   2400元人民币并不是个什么大数,但东航作为一个走向国际的航空公司,不应该还以中国特有的,老的方法来解决问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ASPENHSU 回复 悄悄话 可能现在不行了,以前每次都坐东行来回,从来没有碰上什么不顺心的事,就是伙食太差了。也从来没有在出发前需要确定位子什么的。希望以后不要再经历这些事,很头痛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