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八十岁象五十岁的秘密 zt

(2012-02-28 17:36:58) 下一个

http://bbs.wenxuecity.com/health/307271.html

在朋友party上,看到一位美国女士和舞伴在跳waltz,从脸相、身材、舞姿、活力判断她大概五十多一点儿,皮肤很光滑,没有老人斑,只在眼尾有一些细小的纹,目光炯炯有神,说话中气十足,认识她的朋友告诉我,这位女士今年刚好八十岁!太震撼了,很想了解一下西式保养方法,于是我与她聊了起来,她对东方的针灸草药很感兴趣,问我有什么草药吃了可以容颜不老,我笑着说,该是您告诉我们美容的秘诀。。。

这位美国女士大方地告诉了我们她的美容诀窍---几乎每天都吃artichoke(一种蔬菜,中文名叫朝鲜蓟),当然爱跳舞,心情愉快也是她保持年轻和活力的要素啦,但这种蔬菜无疑起到了十分重要的养颜保健作用。

在西人超市常见artichoke这种蔬菜,象个绿色的火炬,在西式buffet中也常吃到,但不知是宝,惭愧~

朝鲜蓟artichoke原产于中海沿岸,据说十九世纪时在中国的法国殖民者将它引进到了上海的租界中种植,而由于当时租界做园艺的园丁主要是朝鲜人,久而久之就有了“朝鲜蓟”的名字。

朝鲜蓟花蕾营养丰富。每100克食用部分含蛋白质2.8克,脂肪0.2克,碳水化合物9.9克,维生素A160国际单位,维生素B1 0.06毫克,维生素B2 0.08毫克,维生素C11毫克,钙51毫克,磷69毫克,铁1.1毫克。朝鲜蓟内含有多酚类化合物如菜蓟素、黄酮类化合物、菊粉以及天门冬酰胺等物质,是一种具有高营养的蔬菜,经常食用可保护肝肾和增强肝脏解毒功能,还可治疗慢性肝炎,有促进氨基酸代谢和降低胆固醇以及治疗消化不良、改善胃肠功能、防止动脉硬化、保护心血管等功效。日本早在1940年的一项研究即已指出:朝鲜蓟不仅可降低胆固醇,还能刺激肝脏制造胆汁,帮助排尿等。医药上已利用茎叶加工制作消化片剂等。

朝鲜蓟花蕾茎叶可作菜煮食、炒食、做汤等,味道清香可口。我喜欢用来做汤,切开四份,熬45分钟至1小时,喝汤吃菜,花心、花托和叶子底部较鲜嫩,很好吃嘀!我二姐吃了见效明显,皮肤和头发都漂亮了,而且眼睛干涩的毛病也改善了。原来朝鲜蓟保肝利胆,目属肝,难怪那位美国女士目光炯炯有神呢~ 常熬夜的xdjm们,要多吃护肝养颜啦(不过最好还是改掉熬夜的坏习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