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最新文章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上天的礼物

(2009-07-05 02:54:20) 下一个
上天给了我一份惊喜的礼物,可是它太过美好,以至于引起了我强烈的自卑,在可以接受和无权接受之间挣扎.太过美好的礼物应该有配得上的人去拥有,而此时的我,已经变得很低很低,低到了尘埃里,又在尘埃中开出花来,只想找一个无人的地方大哭一场.至于说是幸福还是不幸,我已经不知道,只知道有些事情要在时间的沉淀之后才能理出头绪.我怎么可以对自己十分珍惜的事物过于残忍,而对于并不用心的事物反而宽容.

一次惊羡,伴随着一次凋零.心里对着十分美好的事物说声感激,把它藏在一个十分柔弱的地方.

盼望已久的系统和色调柔和香精油从此开始默默地陪伴着我.它们的意义已经不在于它是什么,而是它所带来的象征和影响.我可能play着系统如同play着钢琴似地快乐着;我可能从此会习惯于走进星巴克,选一杯喜爱的咖啡,默默地看着外面的景色和四季的轮回,品味一下人生;也可能会开始注意到不同的环境所带来的气息与感觉,坐在一张沙发上,就象回忆起某事物或一个人,有某种香味飘起,有某种音乐响起,有一阵微风轻柔地掠过.心里明亮了一下,又忧郁了一下,响起了无人听见的乐曲.

人生真正内心感动的时候不多,感动的时候即使流了泪,也比淡忘了感动而无动于衷时更幸福.人生的大多时候,都是在无动于衷的平静中度过的,音乐无从响起.

感动如同任何美好的事物一样,可遇不可求,心中升起感动的时候,音乐声响起.同一件事物,音乐却因人而异,敏感度和体会的角度都会不同.当我感到天赖之音时,会有曲高而和寡的孤独感.它是如此美好而它自己却不知道,我是如此珍惜,拥有时却感觉在失去.打电话问妈妈,我如此敏感,会不会得忧郁症,妈妈告诉我:不会的,因为你傻,我知道傻丫头不会得忧郁症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