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不相信眼泪

宠辱不惊,看花开花落。 去留无意,任云卷云舒。
正文

寂寞生柔情 (朝花夕拾-网友好文)

(2005-05-08 05:35:51) 下一个
漂泊的人总有些思念什么, 思念,有时那么空空无凭,把我带到回忆与梦幻的交汇之处 而思念会生出寂寞。 最堪享受的就是寂寞,我喜欢寂寞,就如喜欢一人,在半深的夜,坐在屋的一角, 蜷着身体抱一杯淡淡的茶,从角落望屋子里在暖暖灯下的场景,就如同可以看见自己的影子在这个空间生活着,走动着。 寂寞有时是美丽的。 很美, 独一无二,无人能够分享的美丽,旁人无法企及,是女孩的纯感至美,也是女人的自在从容 ,悠悠然也有愁滋味,但并无哀怨,如同一杯清水在她温度正好的时候掉进了几丝茶, 空气中褒出了清清的绸般丝丝的香, 纯水中蕴出了暖暖的迷般层层的味, 悠悠善感矜持也从容,寂寞, 思念让她如此美丽, 不能不舍与人分享,封存不启,天不荒,地也不必老,寂寞就这样与思念纠缠一生。 寂寞也需要坚强, 寂寞, 只有坚强的人拿来品位享受。 坚强并不需要苦难来成就, 曾经,我以为,逆境中的人才需要用坚强来形容。 看日月消长几番春秋, 渐悟自爱成就了坚强;也曾经以为, 坚强是那么一个硬度如钢如钻的磐石,却不曾料到,课本词典老师说的全都是错,生活说: 坚强, 是无比的韧。柔软无比,以致 百折不挠。 硬者易断,所谓好汉是也; 韧者不挠,所谓强者是也。 寂寞,遭遇到坚硬的时候,也许,她换了一个名字,叫孤独。 所以用豪情来掩饰脆弱。 脆弱勾引了豪情,豪情成全了脆弱的小鸟依人,脆弱说愿意栖息于豪情的枝叶,豪情为了这份“我愿意”,在生命中糅入了柔韧,最终坚强。 于是,有了在漂泊的时候,思念让寂寞如此美丽。 寂寞生这般柔情。----------脆弱寂寞的豪情也许就是柔情吧。 作者:不详 @@@@@@@@@@@ 应该是雨天的朋友的作品,很可惜他在转贴给我的时候没有留下作者的名字。现在只好用不详代替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