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天说地

本有悟空的金睛,却作唐僧的痴迷
个人资料
正文

军队是用来打仗的,走正步还是让女民兵来吧(原创)

(2009-11-15 22:56:39) 下一个

军队是用来打仗的,走正步还是让女民兵来吧
   国庆阅兵的联想

信天由命 原创,转载请注明)  

后记:这是看了国庆阅兵的第二天,匆匆而就的。这两天看了看战争的新闻和电影就想起了这篇文章,改了一些内容,还是贴出来吧。

10 月 1 日完匆匆回家在网上看了国庆阅兵式的直播,看着领导人和年轻的士兵那精心护理的服装和仪表。年轻士兵俊美的脸庞,笔挺的军服,整齐的步伐越看越像像是舞蹈,眼中没有霸气更没有杀气。最后的女民兵方阵是走的是最好的,看样子舞蹈还是女的好,也想起吴国孙武操练宫女的故事是真的了。当天 CNN 中伊拉克美军满脸灰尘的是在打仗,电影频道的拯救大兵瑞恩的场景倒是血肉横飞。

看了多次中国的阅兵式,一直感觉少了真正的主人:既往战争的英雄。我在凯旋门下看着法国的白发苍苍二战老兵佩戴各种胸章列队行进的时候,在靖国神社看到各种各样的老鬼子列队纪念战死的老鬼子,看到美国和加拿大的 Veteran's Day Remember Day 纪念退伍军人和既往战争英雄。哪里有我们的原来的抗日英雄?黄继光和梁三喜的战友们现在那里呀?我们甚至找不到一点怀念他们的地方,而华盛顿有越战和韩战纪念杯,日本有靖国神社。

想想也是,我们国家有很多年没打仗了,印象中最后的战争是中越之战。我们楼下一位兄弟从清华暑假骑车到法卡山前线慰问与我们同龄的战士,带回来的战士的照片都是盔歪甲斜的。我很是为我们楼下的兄弟自豪了一阵子,这好像还有点血性男儿的意思。

军队怎么怎么操练也比不上真实的战争, 15 军如果没有上甘岭战役,这种要转成公安军的三流部队早就被裁军了,如何会以空降军出现阅兵式中。

尊严和和平是战争打出来的,不是口号喊出来的,也不是钱买过来的。

军队不打仗,它干什么呐?大使馆挨炸了,没吭气;南海的岛屿让小瘪三占光了,说和平开发;藏南都建邦了,净是嘴上抗议。我们的抗议和口号喊的山响,连我们自己的人都觉得好笑,屁都不顶一个。毛主席在越战中说美军不许过北纬 37 线,他就是不敢过。为什么,不就是我们的志愿军在韩战中打出的尊严吗。志愿军时我们有什么好的武器吗?没有,和美军差了两三代。 志愿军有毛泽东思想的武装,有背后人们翻身作主的喜悦,有保家(家里刚分了土地)卫国的愿望,这才有无数黄继光,邱少云那样的英雄。武器是越来越好了,但那些使用武器的人呐 ? 部队士兵是不是也担心退伍后的失业,经济上的铜臭从部队经商开始就进了部队。上战场保卫那些“先富起来的人”,问问士兵们愿意吗 !

中国人现在富裕了,外汇储备世界第一,和谐的口号山响,多给钱,多支援就有尊严了。宋朝的 GDP 占了全球的一半,对外交往以和谐为主,对辽对金岁岁进贡,不是有使用高俅太尉的宋徽宗和他的儿子宋钦宗被虏 为奴吗。

没有战争如何晋升将军和提拔军官呀,不会是走正步和操练出来的吧,那样指挥奥运会的张艺谋可以任三军总司令了。看来还是表演吃香呀,所以就有歌唱将军宋祖英,乒乓将军王涛。怎么离踢球出身的太尉高俅不远了。

现在的军委一级的领导人都是中越战争的前线领导人,像梁光烈,廖锡龙等,这些人还是经过了战争考验,有真才实学的。中越战争已经过去 20 年了,现在的将军都是怎么提拔起来的,想想纸上谈兵的名将赵括之流,踢球的高俅之辈可能占据军队的各级高位,我的脊梁就有点冒凉气。

中越战争中的士兵是最后一批在毛泽东思想教育出来的解放军战士,他们的头脑里满是董存瑞,黄继光的英雄主义形象,有为祖国献身的强烈意识。当时中国的整体社会主义体制和思想健在,对退伍军人和烈士的关怀和抚恤还起作用。

现在,全国人们集体在物欲的大道上裸奔,士兵的思想意识已经发生了彻底的变化。现在士兵的英雄一定不是董存瑞,黄继光,是和经济和娱乐有关的什么人。军队多年不打仗,参军更像个工作了。更重要的是军队的各级已经被和钱有关的什么缠在一起了,我怀疑这些正步走得好的漂亮小伙子是不是会有黄继光出现呀。他们会不会想值得这样做吗?

其实这种形式的阅兵真不需要用士兵,普通老百姓就够了。像那些所谓的女民兵都是北京朝阳区的各行各业的普通人,连一点军训都没参加过,领队中的一个就是模特出身,在奥运会中举过牌子,走的都和军人一样好。

我在国庆阅兵的第二天查了一下 YAHOO, CNN, CBC, BBC, 根本国庆阅兵不在显眼的地方,我儿子问我,怎么本地新闻没有呐,我说中国的好事没人 CARE. 。

军队是用来打仗的,而且现在就有任务,如果到处都是和谐,要军队干什么。走正步还是让女民兵来吧




这是79年的中越战争中我的同龄人的英雄,有人一直争论是不是张大权烈士,不论是谁我都象他致敬。照片引自http://bbs.tiexue.net/post2_2273112_1.html

照片引自 http://bbs.tiexue.net/post2_2273112_1.html

这是 79 年的中越战争中我的同龄人的英雄,有人一直争论是不是张大权烈士,不论是谁我都象他致敬。

USA Flag

这是美军占领硫磺岛,我觉得还是我们的英雄,我们的摄影好



Veteran's Day

照片引自: http://www.mediabistro.com/fishbowlLA/original/Veterans_day.jpg

我希望我们的阅兵中出现这样身着旧军服的老兵。

Remembrance Day



http://en.wikipedia.org/wiki/Remembrance_Day

我希望我们的孩子能记住谁为我们的今天奉献了一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