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治疗孩子湿疹的一点经验,给小熊和开心等准备当妈妈的桐子

(2010-07-27 20:43:46) 下一个
小卷儿的湿疹总算彻底好了,我也总算敢对治疗湿疹的各种办法说三道四了。

小卷儿出月子前几天左边耳垂长了几个红色带白头的小豆豆,第一次当妈,比较紧张,接着就抱小卷儿去医院了,赶上周末,只能看急诊,事实证明,这是极其错误的,急诊通常没几个好医生,尤其是患者少病情不着急的科室。

先是去了A医院,皮肤科周末没人,看的儿科,医生说感染了,当时ld就不愿意了,连药都没拿,就带我们去了市立医院。

结果市立医院当天执勤的医生也是个没经验的,看了半天,说好像不是湿疹,但也不知道是什么东西,不过开了医院自己配置的卢甘石。

后来我们知道,其实那也算是一种痱子,完全是热出来的,因为带小卷儿回青岛的时候青岛还比较冷,我就立三层外三层给小卷儿穿了很多,还包了两层小被。结果市立医院的医生居然没想到这些。

ld批评过我,说我给她包太多,我给减了1层小被,但没舍得换下小厚毯,所以没几天就巴小卷儿捂得痱子越来越多,后来就变成湿疹了。(国内普遍认为痱子久了连成片就变湿疹了)

继续说卢甘石,回家给小卷儿擦了几天,越擦越厉害,因为还是捂的她热。没几天,两个脸蛋就长满了。

心疼得我,四处求医,事实证明,这也是错误的。医院是最容易感染病毒的地方,尤其现在手足口病盛行,如果没有特别必要,还是应该少往医院跑。

在儿童医院,医生看了半分钟就给开了一盒药,带激素的。我试着在最靠近耳朵的地方擦了擦,当天就见效了,擦了2天后基本好了,但擦过的地方发白,把我吓得就给停了。

然后到宝坛查了一个用金银花百幅令熬水擦脸的方子。这个确实可以抑制湿疹的进一步发展,但在治愈方面见效很慢。连续擦了一个星期,也没见起色,湿疹面积没继续扩大,但原有的地方开始掉皮屑,跟雪花似的,看着自己都难受,更别提小卷儿了。痒得她总往我身上蹭。。

在后来,在百度看到有人说 郁美净儿童霜好用,费了九牛二虎之力在一个旮旯里找到了,几毛钱一袋,擦了2天,毫无效果。

最后没办法了,又开始给她擦金银花,希望能出现奇迹。不知道是湿疹时间长了,到了治愈的时候了还是金银花真正起作用了,居然开始好转了,不过还是没有彻底治愈。

小卷儿2个月的时候,带她去体检,医生说红霉素软膏好,反正没副作用,我就给她擦了,结果很快就好了。

后来反复了几次,每次一发现就擦红霉素软膏,一般2天就彻底消了。

我的经验

1.千万不要捂着
2.一旦发现湿疹赶紧治疗,越拖越不好治。很多妈妈会说,孩子都长湿疹,没什么大不了的。这样说的妈妈大多是有老人帮忙看孩子的,没受过罪。我晚上自己一个人照顾小卷儿,她痒,睡不好,必须抱着,这样她痒的时候可以摇头晃脑曾来曾去。可以想象一下,半夜抱着她得有多累。当初黄昏说他lp连死的心都有了,这个真是深有体会。
3.最好不要用西药等带有激素的药,好得快,复发的也快。
4.红霉素软膏真的很好用。(注意,不是红霉素眼药膏,那个擦红屁股很管用)。当然湿疹很多种,还是得多试几种,一般两天不见效,就应该考虑换药了
5.湿疹厉害的时候千万不能打疫苗,国内负责的医生会告诉你不能打,不负责的不管3721直接就给打了。这个后果会很严重。
6.湿疹最忌讳皮肤干燥,要坚持早晚给baby洗脸,常温水就行。然后擦保湿霜,我在akachanhonpo买的ベビーバーユ超级好用,强烈推荐!
7.最后再强调一句,一旦发现赶紧治疗,别因为是常见病就不当回事儿。

希望开心和小熊最好不要有这样的经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