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lace

仅以此博客送给我的挚爱——我的女儿
正文

我的中国心

(2009-07-10 12:13:55) 下一个

2007年6月14日          
       
欢欢,今天妈妈为你唱了一首《我的中国心》,这首歌正唱出了像你的爸爸和妈妈这样海外华人的心声,在这本成长集里我会一点一点地给你讲爸爸妈妈在加拿大相遇﹑相知﹑相亲﹑相爱的故事给你听的。等你长大以后,你会理解妈妈为什么会选这首歌曲唱给你听了。这首歌的歌词是这样的﹕河山只在我梦莹,祖国已多年未亲近,可是不管怎样也改变不了我的中国心。洋装虽然穿在身,我心依然是中国心!我的祖先早已把我的一切烙上中国印!长江!长城!黄山!黄河!在我心中重千斤,无论何时,无论何地,心中一样亲。流在心里的血,澎湃着中华的声音!就算身在他乡也改变不了我的中国心!

          妈妈和爸爸虽然在加拿大定居了,但是我们的心无时无刻不在思念着我们的祖国,我们真正意义上的家,因为那里才是我们的根,是生我们养我们的故里。那里有关心我们,祝福我们的亲朋挚友,还有我们曾经有过的快乐与奋斗的前半生。正像这首歌唱的那样:就算身在他乡也改变不了我的中国心!等你长大以后,妈妈要教会你唱这首歌,要让你牢记你的祖国是中国,你永远都是拥有一颗中国心的炎黄子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