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西雅图湖景公墓--李小龙的长眠之地

(2009-07-05 13:48:30) 下一个

西雅图湖景公墓--李小龙的长眠之地
                    
    从小对功夫特别神往的我,对李小龙的故事听过不少,但从未去过他的墓地。,在一次途风

网西雅图精品游的旅途中,我有幸去瞻仰了这位传奇武术影星的长眠之地——“湖景公墓”。

   “湖景公墓”位于西雅图市区的开比特尔山上,从那里能眺望相距不远的华盛顿湖的景色。

从西雅图南边郊区到那里不到30英里,开车有半个多小时就到了。

   湖景公墓建于1872年,面积约为40英亩,有大约4万多亡灵在此安身。这里长眠着一些著名

的西雅图先驱,包括创建西雅图的丹尼家族、印第安部落首领西雅图(西雅图就是以这位首领命名

的)的女儿安吉丽公主等。他们的名字现在都是常见的街名、地名和公园名。李小龙1973年葬于此

后,湖景公墓更出名了,成了西雅图的一大景点。

  李小龙的墓碑是绛红色的,上面有他的照片、英文名字Bruce Lee以及中文原名李振藩。李小

龙1940年出生于美国旧金山即三藩市,其父亲是中国人,母亲是德国人和华人的混血。他的父亲

给他起名李振藩,希望他有一天能名振三藩市。但幼时的小龙身体虚弱,父亲让他练武强身,没

想到成就了一位功夫之王。

  

  墓碑上面还注明,他是截拳道的创始人。在他墓碑的下方是一块黑色的类似一本翻开的书的

石雕。左面一页刻着佛教的黑白太极图。图两侧用中文刻着这样两句话:“以无法为有法,以无

限为有限”。李小龙生于美国,长于香港,在美读了大学,后又回到香港,他游走于两种文化之

间,也许正是这样的经历使他最后突破了形式的束缚,创立了“以无法为有法”的截拳道。

  

  李小龙是在香港拍摄电影《死亡游戏》期间由于身体不适而突然死亡的。李小龙本来就英年

早逝,没想到他子承父业的儿子李国豪在一次拍电影过程中因事故早逝,年仅28岁。李国豪的墓

碑就在父亲墓碑的右侧。

   参观结束后,心中对这位把中国功夫的巨星更加敬仰,真是不虚此行。

 详情请参考:http://cn.toursforfun.com/rocky-mountain-tours/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一片叶 回复 悄悄话 非常感兴趣地看了你的这篇文章,也非常感谢你写了这篇文章。李小龙是所有文艺体育中我最崇拜的人物,他的不可抗拒的人格魅力时时震憾着我。同时也很羡慕你能去西雅图瞻仰他的墓地。
屁屁龙 回复 悄悄话 我的偶像,他那狂傲的名言永记我心...."我虽然不是天下第一,但也绝对不是天下第二"............对...我不做天下第二!!!
闲人Filiz 回复 悄悄话 没拍照留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