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哥俩的成长日记之十五-料理

(2021-10-01 11:39:44) 下一个

   哥哥很小的时候,每次我做饭他都挤到厨房,一是好奇,一是想帮忙。我担心热油溅出来,都是用各种大箱子把他隔离在外面,后来他懂得道理了,就自己在我身边玩来玩去,也不要求呆在厨房了,慢慢长大了,也就是帮我们用电饭锅做个米饭之类的。12岁以后,让他做菜,炸花生等,兴趣不大,说自己长大后会请专们的厨师来做一日三餐。弟弟很喜欢参与,包饺子,做画卷,发面,做韭菜盒子,小时候他都会积极参与。去年还在家上学还尝试做蛋糕,烤面包等。满心以为他会喜欢做饭。

  去年国庆期间,我们计划去Saint Helen游玩,哥哥由于前一天骑车没小心摔了胳膊,各种检查好像也没有太大的问题,只是他因此坚持不去旅行了,让我们留他在家休息。我担心他的饮食,强烈要求他一起,因为我们是RV旅行,基本上他可以随时休息,也会很舒服。聊了很久,发现他非常希望自己独立生活(打游戏)。反正学校放假了,我们也只是短程,就依了他。他自己在家,邀请朋友一起来炸了薯条,做了牛排,竟然吃得有声有色,让我简直不敢相信,那个向来饭来张口的孩子,竟然自己可以照顾自己。这也让我想起来,他9年级,按照朋友的介绍去印度超市,买来原材料,炸了一个我从来没吃过的丸子,当然只是实验性质,后来都扔掉了。只是他这种实验性质的念头不时出现,昨天回家,又在厨房里鼓捣半天,做了几个又干又硬的小面包。

  而那个积极参与的弟弟,最近忙着看电脑却极少参与任何厨艺活动。只挑最简单的,烤小笼包,做面条,炒米饭等。希望他上高中后也能像哥哥那样,多实验,开始细化钻研食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