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健康记录- 2021年10月1日

(2021-10-01 11:04:28) 下一个

  最近又出了新冠疫苗的加强针,但是非强制,想想还是先不凑热闹去打了吧。在家保持社交距离已经一年半了,身体的变化也是显而易见的,生活规律变得很多。经常晚睡,睡眠紊乱,时常感觉睡眠不足,体重倒是没有很大的变化。

  牙齿的感受最为明显,喝冰水或者吃冰箱里刚刚拿出来的水果,左边第二颗门牙会剧痛,虽然很快恢复,但是印象深刻,一年发生了5,6次,让我彻底不敢再让这颗牙齿碰到冰冷食品了。还有一个显著改变是,牙根部位出现腐蚀的现象,磨牙根部能看到一圈明显的痕迹。最后一颗智齿终于坏掉了,最新换的牙医一直想把这4颗从17岁就跟随我的智齿拔掉,可是我对它们有感情了,实在不舍得,当然还害怕拔掉后,脸凹下去。想想只有好好保护牙齿才是我要坚持做的。

  当然也要记录一下疫苗的反应,我打的是辉瑞,第一针反应比较缓和,第二天胳膊疼了一整天,第三天恢复正常,心脏偶尔会发紧,坐下来喝口水就恢复了。第二针,打完当天就低烧,心慌但是不太严重,躺一躺就恢复过来了,大约持续了两三天,第四天就完全恢复了。我按照网上的建议打针之后一周之内没有任何剧烈运动,最多散步一下,目前看感觉副作用还是完全可以接受的。不知道长期对身体的影响是好是坏,这个需要时间来验证。

   疫情以来对我影响最大的是心情变得急躁,总希望这个状态早点过去,能尽快恢复正常生活。一年半以来,慢慢调整心情终于学会接受现实,恢复一些平静,心情不会因为网上和新闻里各种正面负面新闻而起起伏伏的心里变化。这就是生命中的一个独特的经历,接受并积极的生活,不后悔不焦虑,安排计划好生命里的每一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