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围城内的原地踏步

(2017-02-05 19:19:29) 下一个

  10几年来,我从真爱,到真恨,到放下,到平淡,再到被憎恨,是长篇更是无奈。只是造化弄人,让这一段曲折的看似美好的婚姻始终没有办法回到正轨。回首不堪往事,唯一能够改善的做法就是尽快忘记,和早一些分开。

  与我,其实自从放下之后,内心平和,每日忙碌充实,似乎也很幸福。大部分的时间和精力放在孩子身上,尽量走出阴影,曾多次试图修复这段千疮百孔的感情,又谈何容易。终于在一次次的碰壁后,缩回自己的保护壳里。在夜深人静的时候,独自品味这种畸形的关系。

  不喜欢一起旅行,不喜欢一起吃饭,更不喜欢一起讨论孩子和家里的一切事情。到最后不愿意一起说话,甚至不愿意呼吸着同一个屋檐下的空气。被憎恨,被厌恶,我竟然认为是抑郁症。一直到被明确告知,这几年以来的疯狂折磨原来是逼我离开。善良如我,又怎能参透呢?记得曾经多次长谈过,为了一家人的共同利益,我们都放下过去,向前看。怎么就又回到原地了呢?放弃了仅存的一点希望后,开始计划这场没有伤害的退出。想不到的是,你竟然还不愿意放手,还要继续这样伤害我到何时?

  从来都知道邪教对人的危害和摧残是毁灭性的,即使走出来,也是心智不健全的生活。总是希望用爱来感动那颗冰冷而又坚硬的心,又是多么单纯幼稚。我努力过,我尝试过,我累了,我这独特奇葩的人生经历要翻篇了。打开门,给我一些新鲜空气吧,从此以后为自己而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倔犟的丫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书梦人' 的评论 : 什么邪教能把你折磨的如此这般啊?放下心结,好好生活最重要。
书梦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不能忘却的记忆' 的评论 : 婚姻本不痛苦,只是有人会拿婚姻当砝码,来要挟。以为一方善良忍耐,就可以任意妄为,结果只能是害人害己而。殊不知,当初的不离开是因为爱,现今的离开是因为更宽广的爱。
书梦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是啊,我曾经决志,信仰基督教,可是不够坚持,一忙起来就不去教会了,只是偶尔看看圣经,已经放下当初的伤害了。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破裂的婚姻要想修复是相当地难的,也许需要宗教的帮助。 走出去让自己能畅快地喘气也是好的。
不能忘却的记忆 回复 悄悄话 痛苦的婚姻
登录后才可评论.